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探究设计精髓 Dothan笔记本完全拆解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12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还是继续我们的拆解,主板上面没有直接的固定镙丝,把右边连接到接口小电子板的两个固定镙丝拧下,稍微撬起主板就可以把电子板与主板分开,再把MODEM的连接线、BIOS电池连接断开后,主板可以从底壳里面拿出来:


主板的面积比较小

  主板的面积比较小,只占用机身一半多一些的面积,后侧延伸出狭长部分。芯片在主板上的分部比较明显,CPU与北桥芯片分布在主板的底面,主板两面各有一条SO-DIMM内存插槽。

  主板的正面还有PCMCIA卡插槽接口以及用金属片封装起来的卡盒,相邻位置便是南桥芯片:


在CPU插槽的相应位置还衬上了一块金属片

  在CPU插槽位置,从上图中可以看到,不仅有黑色的塑料绝缘纸贴层,在CPU插槽的相应位置还衬上了一块金属片,这块金属片主要为CPU散热模块的固定架,散热模块上的四个固定镙丝就是固定到这块金属片上的。在左上角,主板也是为散热风扇挖空出一个空间位置。

  这是主板的底面,在底面硬件相对要多一些,在下方有MODEM卡,miniPCI插槽以及802.11B/G无线网卡,CF读卡设备插槽,中间右侧位置便是CPU的安家之处,与风扇封装成一体的散热模块延伸到后方,通过铜质导管把CPU核心热量转移到出风口。后方的中央位置便是Intel 855GME北桥芯片,其并没有借助于CPU的散热系统来散热,而是芯片的中央核心表面直接贴在底壳的内表面,利用镁铝合金的外壳进行散热,这一设计有些创新,在以往的机型当中还从未有见过。提供给用户自已扩展的SO-DIMM插槽位置离北桥芯片很近,但笔者作过测试,在这里插上内存后,不会与外壳或是北桥芯片有抵触。

  在突伸出来的狭长板子上面,有一些有关主板生的制造工艺、主板材料等方面的信息,以及生产地。


图为:腾龙X71的底壳

  最后来看看主机的底壳以及上盖,上图为腾龙X71的底壳,材质为镁铝合金金属。从上图可以看得出来,其底壳的有比较深的深度,从其内表面看来,其制造工序还蛮复杂,但是主板与底壳的衔合还是很严密,各个部分都恰到好处,这样主板拿出与装回去不用费什么力气。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