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个性化您的IE浏览器专题 > 正文

让IE焕发强大生命力—教你全面认识各种插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1:54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王志军

  插件(Extension)也称为扩展,是一种遵循一定规范的应用程序接口编写出来的程序,主要是用来扩展软件功能,很多软件都有插件,有些由软件公司自己开发,有些则是第三方或软件用户个人开发。例如Winamp就以其丰富的插件闻名天下,包括游戏、视觉、音效、增强、舞蹈、面板等。

  如果你是一名网虫,而且每天都在使用IE浏览器的话,那么绝对不能错过形形色色的第三方插件,这些插件安装后不仅可以大大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而且可以完成某些特异功能,让IE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不可遗忘的本家插件

  为了修补IE的漏洞或增强某些功能,微软通常也会发布相关的插件,这些插件一般并不会出现在Windows Update的更新列表中,你需要手工下载安装。

  1.保护敏感信息的IE插件

  针对前些日子发现的IE插件漏洞,微软发布了一款名为“Rights Maangement Addon”的插件,目的是允许获得许可的用户对文件进行浏览,安装后可以对企业的第三信息、电子邮件和其他基于Web的数据实施保护,以防止未经授权的个人控制、转发和复制这些信息,这一技术可以用于数码权利管理和其他等领域。

  2.可阅读Office加密文件的IE插件

  Office 2003包含一些新的安全功能,使文件作者能够限制对文件的访问权限,只有运行了Windows Server 2003和Windows版权管理服务的软件后才能使用这些功能。而安装了这一插件,即使用户仍然在使用旧版本的Office,也可以在IE浏览器中浏览这些加密文件了。

  3.可查看HTML语法的插件

  插件名称:Microsoft Web Developer Accessories

  软件类别:免费

  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ie/webaccess/webdevaccess.exe

  这是一个由微软程序员开发的IE插件,可以用来检查网页上某一个对象的HTML语法,或者了解整个网页所使用的全部对象及语法,对网页设计人员相当有用。安装后,在网页中按下鼠标右键并选择“Document Tree”选项,系统会以树状图的方式在一个新的窗口中排列出该网页中对象内容及相关信息,包括网页内容、网页放置主机、通讯协定、式样表等,点击左侧的“+”号可以了解更多的信息。

  另外,我们也可以选择网页中任何一个对象,按下鼠标右键并选择“View Partial Source”,如图1所示,就可以看到整个HTML文件中的这一小段文字HTML的源代码,这些信息可相当实用哟。


图1 HTML语言源代码

  如果你还在使用IE 5.0,可以安装IE 5.0 Power Tweaks Web Accessories和Web Accessories for IE 5.0这两个插件,前者会在工具栏上增加一个Offline/Online按钮,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在离线和在线两种状态之间进行切换,而且会在“工具”菜单下增加“Add to trusted Zone”和“Add to restricted Zone”两个选项,这样设置可信站点或限制站点就方便多了,另外右键菜单中的“Copy an URL Location”命令可以将当前页面的地址复制到E-mail或文件中;后者包括8个高级功能:图像放大和缩小、图像显示开关、高亮文本显示、快速搜索等,然后你的IE即使不升级至6.0版本,功能也同样好用,某些方面甚至更强大呢。

  重新认识程序插件

  相信安装Norton AntiVirus和FlashGet的朋友应该不在少数,不知你是否注意到安装后在IE窗口中新增加的按钮图标呢?

  如图2所示,需要下载文件时直接点击这里的FlashGet图标即可,再也不需要转到桌面或者从开始菜单中运行程序;点击Norton AntiVIrus图标可以直接查看到当前状态和隔离区中的可疑文件,或者直接转到赛门铁克安全响应中心了解最新发现与病毒有关的内容,包括类别等级、威胁名称、识别该威胁的日期、为防御该威胁添加病毒定义的日期、活动日志、病毒大全等相关信息,从而及时了解最新的病毒信息。


图2 IE插件工具栏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