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用“捷博MSN精灵”做个属于自己的MSN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56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龚道敏

  你也许想做一个如Mr.Robot那样幽默的,或是可以给自己的朋友提供有用信息的MSN机器人,却为不会编程而烦恼?“捷博MSN精灵”即可圆你这个梦想!

  捷博MSN精灵是根据微软公司的MSN Messenger开发出来的、具有一定智能的自动回复消息系统,最新版具有以下三大功能:一是完全遵循MSN Protocol 10协议,可以与任何MSN客户端通讯;二是具有强大的数据导入工具,可以将常用的数据直接导入智能数据库,提供查询;三是具备强大的插件技术,可以让第三方开发者无限扩充,使其应用更加广泛。(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5-26/10058.shtml)

  一、小试牛刀

  1.雇用机器人

  在设置之前要为机器人申请一个新的Passport(申请方法不再赘述,用原有的也可),然后启动捷博MSN精灵,即出现类似MSN Messenger的登录窗口,输入事先为机器人注册好的Passport及密码,单击“登录”按钮即可。

  提示:捷博MSN精灵没有“添加联系人”的设置功能,因此,我们要给机器人添加你的好友,还得在MSN Messenger中添加。

  2.启用机器人

  机器人已经添加完毕,还是试试它的本事吧!在MSN Messenger信息输入窗口输入“?”,机器人即可给你一个回复,我们可以根据其提示输入相关信息,比如查询手机号码、列车时刻、电话区号等,如图1所示。


图1 机器人自动回复

  二、脱胎换骨

  捷博MSN精灵本身存储了一些信息,这只是一些普遍性的功能,若你想使你的机器人具有更个性或更具实用性的功能,可添加更多的问答信息。例如:你朋友经常问到的问题,即可让机器人来你回答。其操作方法:

  在捷博MSN精灵的启动程序栏中选取“捷博MSN精灵设置程序”,弹出“捷博MSN精灵机器人1号设置程序”窗口。在窗口中选取“输入问答信息”按钮,在“输入问答信息”操作框中即可添加信息。

  提示:在信息框内输入的信息越多,机器人回答问题和能力就越强。当然我们还可以从网络数据服务器中导入更多的信息,使机器人更加聪明。

  捷博MSN精灵更深入的功能就留给大家自己摸索,想架设属于自己的MSN机器人的朋友,赶紧动手试一试吧!

  (责任编辑:Jacky)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