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评测 > 正文

勇者对话:X800 Pro对决GeForce 6800GT(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27 PCPOP-电脑时尚

  临时取样抗锯齿,SmoothVision HD独门绝活

  ● SmoothVision HD

  ATI的SmoothVision HD技术同样是一个有着一定历史的技术,发展到X800的时代就多了一个“HD”的后缀。SmoothVision HD技术只要面向的是后期的图像的处理,这里面包括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了抗锯齿、伽马校正和材质过滤等多种技术。

  对于SmoothVision HD中支持的抗锯齿方面的技术,绝大部分是和目前已经被广泛采用的技术类似的,所以在这里我们就没有必要再说那些事情了。值得注意的是在X800系列显示芯片中,首次增加了一种全新的抗锯齿采样方式,这就是近期大家讨论非常多的Temporal Anti-Aliasing(临时取样抗锯齿)。

  ● Temporal Anti-Aliasing

  这种全新的抗锯齿的原理是这样的:

  每一帧采样的位置不同,连续两帧的取样位置也不同。这样就能够在两帧来回切换的时候,利用人眼的视觉暂留特点,实现接近于两倍原有取样的效果。但是这个过程由于每一帧的取样点数并没有提高,所以在性能上将不会有任何下降。


Temporal Anti-Aliasing的原理

  另外,这种技术产生的抗锯齿的效果只能由肉眼看出来,如果进行抓图的话,仍然将截取到其中的单一帧,所以通过截图是看不出这种“临时采样”的抗锯齿效果。

  伽马校正、材质过滤以及Hyper-Z HD

  ● 伽马校正


伽马校正技术原理图

  这项技术有助于弥补在抗锯齿的过程中,线性分配伽马值所带来的细节损失,使图像细节更加丰富。我们可以清楚地注意到,在没有采用伽马校正的情况下,暗部细节不容易显现出来,而采用了这一图像增强技术以后,图像的层次更加明晰了。

  ● 材质过滤

  SmoothVision HD技术在材质过滤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其最高支持16X的各项异性过滤是高画质图像显示的重要的一个环节。

  ● Hyper-Z HD技术

  Hyper-Z HD技术是一种用来减少资源浪费的一种技术。我们知道,如果要在画面上实现某个3D的图形,就必须知道这个图形到观察者的距离。存放这个距离的就是我们常常提到的Z轴缓冲(Z-buffer)。

  在实际的运行中,Z轴缓冲需要被不断的进行运算,并且不断的改写。这个过程对于显示芯片来讲也是一个考验。Hyper-Z HD技术的目的就是减少Z-Buffer所占的空间,从而达到提升性能的目的。

  Hyper-Z HD技术是由多个不同的技术所共同实现的,其中包括:

  Hierarchical Z

  Early Z Test

  Z Compression

  Z/Stencil Cache

  Fast Z Clear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