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知识 > 正文

导购推荐:三类主流无线网卡哪种最适合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3:48 IT168.com

  文/石斑鱼

  回想几年前当我们还在用着小猫艰难的拨号上网、还在艰难的为局域网布线排线的时候,无线网络只能是在科幻小说或者电影中才会出现的东西。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无线网络协议标准和各类无线网络设备甚至迅驰技术的的出现,使无线网络走出小说电影成为了现实里的东西,希望无限的无线网络时代已经到来。随着对网络技术的愈加了解,对网络设备的认知逐步趋向成熟,随着经济羽翼的丰满,消费者购买的是产品的成熟和品牌的认知,需要享受的是大众化的价格和最前端的科技。科技的大众化、网络的大众化,成为消费者、运营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商和网络设备供应商们的共识。无线网卡现在的种类已经是十分繁多的,无线网卡的选购来看,首先要看用户的网络环境,以便确定选择哪种类型的上网卡。目前市场上的无线上网卡主要分为三种类型:WLAN上网卡、GPRS上网卡、CDMA上网卡,分别满足不同的无线网络接入的需要。同时还有适应多种上网方式的多功能上网卡。

  接下来是要根据用户的终端设备的接口类型,选择合适的上网卡。从接口上看,主要分为PCMCIA卡,USB外置Modem,RS232外置Modem多种。PCMCIA卡大多用语笔记本用户,后两种则可同时供PC机和笔记本使用。从天线上看,可以分为内置天线,外置天线两种。

  无线上网卡的品牌很多,比较常见的是SIERRA的Aircard,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熊猫,首信,奇美,以及Benbo,HARDLINK,iTegno ,ii-Link等众多品牌。在无线局域网卡市场上,3COM、CISCO、D-Link 、神州数码、华硕、中怡数宽等厂商也有不错的产品和业绩。

  从产品的性能和质量上看,无疑国外的知名品牌具有更高可信度,相对价位也比较高。但是国内的品牌质量也在日趋成熟,而且在价格方面,国内品牌的上网卡无疑占有绝对的优势。

  大家在选购上网卡的时候,对于可以适当采用一定的从众心理。因为,在这样一个比较新的领域当中,只有具备相当技术实力的公司才会当量的生产制造上网卡,创造边际优势,来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相对技术势力较弱的公司则更多的是重在参与,并不具有足够的生产能力和服务能力。所以,在新产品市场上,充斥市场的产品质量是可以信赖的。与此相反的是,如果该类产品已经在市场上存在了一段时间,那么就会由廉价品牌充斥市场,这个时候,就不能再选择充斥市场的品牌,而要转而寻找具有更高信誉的品牌。

  好了,接下来,笔者将逐一介绍这三类网卡,目前正在市场上出售的一些产品的简单情况,供大家参考。

  一、WLAN上网卡

  无线局域网是计算机网络与无线通信技术相结合的产物。通俗点说,无线局域网(Wireless local-area network,WLAN)就是在不采用传统电缆线的同时,提供传统有线局域网的所有功能,网络所需的基础设施不需要再埋在地下或隐藏在墙里,网络却能够随着你的需要移动或变化。之所以还称其是局域网,是因为会受到无线连接设备与电脑之间距离的远近限制而影响传输范围,所以必须要在区域范围之内才可以连上网路。

  除了传输介质有别于传统局域网外,无线局域网技术区别于有线接入的特点之一就是标准不统一,不同的标准有不同的应用。目前比较流行的有802.11标准(包括802.11a 、802.11b 及802.11g等标准)、蓝牙(Bluetooth)标准以及HomeRF(家庭网络)标准等。

  目前无线局域网卡的选购由于要配合AP的选购,所以大多为企业购买为主,在许多提供无线上网的经营场所,用户可以租用运营商的网卡来用,同时可以得到相应的服务。

  AP

  D-Link DWL-900AP+

  TP-LINK TL-WA200

  无线网卡

  3COM 3CRSHPW196-AP

  中怡数宽 CB2400G

  Z-COM XI-725

  技嘉 WLBZ101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