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尽显人性化设计!新版Blogger全新试用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1:28 太平洋电脑网

  文/罗山伯

  一、Blogger概述:

  在互联网日渐成为人们获取信息最重要的途径的今天,网络出版、发表文章,交流经验也成了人们上网主要的目的之一。因此,专门指称网络出版和发表行为的术语Weblog或Blog(网络日志、日志、博客)便应运而生。那到底什么是博客?简单来说就是一种表达个人观点,交流思想,提供网络链接的出版方式。

  博客发的贴子以时间顺序排列、内容不断滚动更新的网页形式出现。在国内外所有博客网站中,最有名的要数www.blogger.com。Blogger的强大发布工具使用户在无需安装程序、编写代码的情况下就可轻松地创建、收集Blog,和广大的网友共享信息、探讨观点、分享经验。

  当地时间5月9日,Google推出了Blogger的更新版本。这是Google自2003年收购了Pyra Labs而涉足Blog业务后首次对其免费Blogger服务进行的主要更新。

  新版Blogger服务的新特性主要包括增强型的Dashboard(允许用户使用便携设备通过电子邮件发表自己的Blog)、共享型的评论功能和新的作者概况等。为了让网友们对Google的博客服务有更深的了解,我在第一时间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试用。

  二、试用平台:

  CPU:Intel赛扬 1.7G

  内存:128MB HY

  网卡:Intel(R) Pro/1000 MT Network Connection(板载)

  网络:教育网(局域网),10 MB

  OS:Windows XP SP1

  三、Blogger新旧版对比:

  1、界面和操作:

  Google和Adaptive Path及可视化设计公司Stopdesign进行了合作,一改Blogger以往深沉严肃的界面,代之以简单、清新、整洁、易用的风格,合理的布局之中处处显示着以用户为本的理念。

  新的Geek Chic外观采用了一些较为鲜明的色彩,圆角化了多处矩形按钮。新的字体、新的布局、新的示例、新的插图以及一些奇趣的图标和按钮使新版Blogger给用户一种活泼动感的体验。

  新的注册设计大大减少了用户申请Blogger服务的步骤,并且删除了一些并不常见的术语。主页及漫游页面的文本已经过重写,突出了创建Blog的优势和Blog概念的更多详细介绍。而贯穿Blogger的说明文字也变得更加简单明了。在Blogger首页start中,大约有四分之三的页面是专门为新用户设计的,包括“快速漫游”、三步创建新的Blog。


图1-1:旧版Blogger界面


图1-2:新版Blogger Start页面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