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不再只有“弹出”—给光驱添加“关闭”命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28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imails

  不知为什么,在微软目前的操作系统中,光驱的命令菜单都是只有“弹出”命令,没有“关闭”命令。如果我们不想按光驱的按钮关闭弹出的托盘,就不得不依靠安装第三方软件来实现。其实,我们也可以用VBScript语句弥补这点不足。

  关闭所有光驱

  如果你的系统中安装了一个以上的光驱,那么打开记事本,输入以下代码:

  Set wmp = CreateObject("WMPlayer.OCX.7")

  Set cdrom = wmp.cdromCollection

  If cdrom.Count >= 1 then '(该句用来判断你的系统中装了多少个光驱)

  For z = 0 to cdrom.Count - 1

  cdrom.Item(z).Eject

  Next

  For z = 0 to cdrom.Count - 1

  cdrom.Item(z).Eject

  Next

  End If

  注意将文件类型改为“所有文件”后,将文件保存为“关闭所有.vbe”,在桌面上为该文件建一个快捷方式,以后双击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就可以关闭所有弹出的光驱。

  关闭指定的光驱

  以下语句可以让你关闭指定的光驱,例如要关闭第一个光驱,我们可以新建个一文本文件,输入以下代码:

  Set wmp = CreateObject("WMPlayer.OCX.7")

  Set cdrom = wmp.cdromCollection

  cdrom.Item(0).Eject

  同样将该文件保存为后缀为VBE的文件,命名为“close1.vbe”,以后双击该文件即可关闭你系统中的第一个光驱盘符。在以上语句里,item(0)中的“0”代表第一个光驱盘符,如果要关闭第二个光驱盘符,请将这里的“0”加1,依此类推,就可实现关闭指定的盘符了。

  我们还可以将“关闭”添加到光驱的右键菜单中。方法是在注册表编辑器中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rive\shell ]分支,然后在右侧窗口中新建 “CloseCDROM”分支,进入该分区后,在右侧窗口双击“默认”,将其默认值修改为“关闭所有”;再点击“编辑→新建→项”,将新键重命名为“command”,把“默认”值修改为“C:\WINDOWS\System32\WScript.exe C:\关闭所有.vbe”(这里要将C:\改为“关闭所有.vbe”文件在你系统中保存的路径)。

  用同样的方法可以将关闭指定光驱的命令加入光驱的右键菜单中。修改完毕后,关闭注册表就可在右键菜单中找到“关闭所有”和关闭指定盘符的命令。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