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妙用Private Disk打造重要文件“保险柜”(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32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陈剑

  使用虚拟磁盘

  既然是一个加密的磁盘,你当然不希望别人在你离开的时候可以很轻易地发现它。

  可以通过点击Private Disk主界面上磁盘盘符页面项的“Disconnect”按钮,虚拟磁盘将会在“我的电脑”中消失,让别人无法知道你居然有这么一个秘密。

  如果你认为上面的操作比较烦琐的话,可以在Private Disk主界面“Options”下的“Hot Keys”项中设置隐藏虚拟磁盘的快捷键,使你可以很方便的隐藏所有虚拟磁盘。

  当你回到电脑前想使用虚拟磁盘时,点击Private Disk主界面“Disk”页上的“Connect”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找到虚拟磁盘文件并打开,输入正确的磁盘密码,虚拟磁盘就重新在“我的电脑”中现身了。

  虚拟磁盘的备份

  点击Private Disk主界面上磁盘盘符页面项的“Backup”按钮,选择备份文件保存的位置并输入备份文件名,在弹出的“密码设置”窗口中输入大于5个字符的密码,点击“OK”按钮,当前虚拟磁盘中的数据就备份完成了,当虚拟磁盘中的某个文件遭到破坏时,点击Private Disk主界面上磁盘盘符页面项的“Restore”按钮,选中先前保存的备份文件,这时系统会提示你如果继续执行,系统将会删除当前虚拟磁盘中的全部文件,点击“OK”按钮,就恢复完成了。备份磁盘后,磁盘中文件数据如果有改动的话,请先备份,再执行恢复操作。

  密码的备份

  Private Disk的密码备份策略是为经常修改密码而忘记密码的用户而准备的,通过Private Disk创建存有当前设置的密码信息的加密的密钥文件,然后通过密钥文件重新设置密码。这样即使你忘记磁盘密码,也不会无法打开虚拟磁盘。

  点击Private Disk主界面“Recovery”页中的“Copy”按钮,选择虚拟磁盘文件,输入磁盘密码,然后在“Save encryption key”中选择密钥文件保存位置和文件名,再输入保护密钥文件的密码即可。重置备份密码时,点击Private Disk主界面“Recovery”页中的“Restore”按钮,选择密钥文件,输入保护密钥的密码,然后选择需要重置密码的虚拟磁盘文件,再输入新的密码确认即可。

  Private Disk的备份策略虽好,可是如果不能很好地保护备份文件,再好的恢复功能也无济于事。

  只要有Private Disk程序和虚拟磁盘文件(扩展名为.dpd),即使重新安装系统,只要不忘记密码,就可以随时随处建立虚拟加密磁盘。怎么样,快去下载一个试试吧。

<< 上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