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知识 > 正文

显卡改造流行谈:我对显卡改造的两点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15 赛迪网

  文/易伟

  最近,报纸和网站上盛行一种显卡“改造风”,如:FX 5200改版为FX 5500、Radeon 9550改版为Radeon 9600等等。改造后的显卡其性能大大提升,着实让人大开眼界。由于存在着价格方面的优势,因此成为众多追求低价格又要享受高性能的玩家所关注的焦点,这是为什么显卡改造之风盛行的原因。毋庸置疑,一块改造成功的显卡其优良的性能,不仅可以带给你震撼的视觉效果,而且能让你有物超所值的感觉。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改造后的显卡真的那么好吗?笔者不敢保证。但是,笔者并不提倡对显卡进行改造,原因大致有两点:

  一是显卡改造后使用寿命会相对缩短。每块显卡都有自己的制造标准,它们在出厂前都要经过厂方严格的技术测试和质量检验。不同型号的显卡其显示核芯、制造工艺、核心频率和显存频率也各不相同。显卡的使用寿命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而逐渐缩短。俗话说: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就像超频对CPU的损害一样,显卡改造后性能的提升是建立在缩短使用寿命的基础上的。我们知道,显卡的改造是用刷新显卡BIOS的方法来增加核心频率和显存频率,从而达到提升显卡性能的目的。对于公版显卡,改造的成功率可能会大些,但不是每块显卡都能通过刷新BIOS来成功改版的,如果刷新失败,即使可以通过恢复原来的BIOS进行补救,对显卡本身而言也是有害无益的。何况改造后的显卡没有严格测试标准和质量把关,其安全隐患就会大大提升。

  二是改造的经验会成为奸商获取高额利润的手段。商家的首要任务是就嫌钱,没有利润的买卖他们是不会干的。时下,电脑买卖中3%到5%的利润,他们是不会满足的。对于一些黑心的JS来说,为了能够获取更多的利润,他们往往会处心积虑、想方设法在硬件上做手脚,如:AMD CPU被JS打磨后高价出售。同样,改造显卡往往也能带来可观的回报,有东西卖,有钱嫌,何乐而不为呢?其实这些改造后的显卡并不是真正意义上假货,但其利润空间却是可观的。一些媒体上经典的改造实例和经验往往会被JS们利用,成为他们嫌取黑心钱的工具。对于他们来说,改造一块显卡并不是太麻烦,即使改造失败了也没关系,把原显卡备份的BIOS刷回来就行了,何况又有前车之鉴的经验保障和高额的利润做为回报(通常有100元至300元不等的利润),因此,改造后的显卡就成为了他们的嫌钱工具。所以,朋友们在购买这类易于改造的显卡时,要多动动脑筋、用用心,留个神儿才不至于上当受骗。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