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打拼在北京的日子—大好青年的精彩网络生活(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0:48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李文欣

  回头想想,这首页不是还有“同居”吗,是专门给年轻人找合租伙伴的地方,这种AA制应该不会太贵,毕竟不是为了赚钱而出租,只是大家共同负担一下,让自己在这个城市能够轻装上阵追寻自己的目标。点“同居屋”,嘿嘿,选一下,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说不定可以吃上合租的PLMM做的饭……出来的结果还真多,一看价格,还真是便宜,几百元的真多,赶快联系两个(图2)!


图2住房详细信息

  接下来的两天里,频繁与房东、合租者们联系接洽,终于在某处安顿下来了。和我同住的是一个老乡,一个同样带着梦想来北京的PLMM,她的理想是有一天能在新修的国家大剧院里演出自己的舞蹈专场。我把东西搬过去了以后,请她一起出去看看我们为之痴迷的城市。

  4月的北京,凉爽而美丽的城市,喧嚣而寂寞的人群。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独在异乡,莫不如此。

  站在长街的尽头,一起看那幽静的夕阳,像给天空装上了一个预示未来的航灯,天一下子跳进灿烂的余晖。身边的MM唱着罗大佑的《光阴的故事》:“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依然的笑容。生命与告别,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长发飘动,我分明看到了她眼里闪烁的泪。

  过去的点点滴滴一时涌起,在我来不及难过的心里,如诉的吉他和忧郁歌声。流不出泪的难过,是翻搅着理想却迟迟还不到来的5月。告别了虚无与狂热,就要为理想脚踏实地的去打拼。

  其实我们都在为自己的生活忙碌,以为那就是自己的理想,却没想到,最后疲倦了的,只有自己的心。也许理想实现的那一天,不过是在同样的落日下,哼唱另外一首悠闲而浪漫的歌。

  也许那天我的声线已经沙哑,也许我们那时候唱的歌不再经典,但是我会回忆,回忆我曾经冀望的掌声,从现在到明天。

  落日很美,城市很美,因为有我,有理想,和实现它的工具。

<< 上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