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评测 > 正文

Edifier 漫步者R1600T“数码版”音箱测评(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2:53 X-Sound.com

  


  实际音质表现

  低音表现:受箱体容积和低音单元口径限制,R1600T没法营造令人震撼的低音量感。R1600T的带有低音增益调节,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适当调节,但即便是最“强”时的低音表现也无法满足低音狂们。R1600T的低音快速且干净,不会让人觉得太硬或者太软,只是量少。R1600T的低频下限约120-150Hz间,这让“低音很猛”的曲子听起来不够震撼,且显得单薄。但R1600T的低频下限频率包含了大部分打击乐器的基音区,如果加上一个低音炮的话,那么R1600T的低音表现会改头换面。R1600T提供了接驳低音炮的端口,因此我们可以完全用R1600T加上一个低音炮组成一个适合听音乐的2.1系统。我们使用了一个S4.1的低音炮,结果自然是焕然一新。如果需要给老的X.1系统升级,R1600T是个相当理想的选择,R1600T可以搭配大部分低音炮,只要低音炮的低音上限别低于150Hz。

  中频表现:R1600T的中频解析力相当出色,这是其前辈R1900T II远远不能比的,其解析力甚至接近了1000元左右档次的音箱水平,但细细比较之后会感觉颗粒会略粗点。R1600T播放人声颇有几分味道,和R1900T II老成稳重的风格不同,R1600T更趋向年轻洋溢的风格,非常适合表现飘逸清越的嗓音,在欣赏王菲《浮躁》《Di-Dar》等专辑的时候有上佳表现。asne Valland Nordli《Eg synger julekvad》专辑也有非常让人着迷的表现。而表现Lorena McKennitt这样风格的嗓音,则还少了些成熟的味道。R1600T的中频也具备较好的流畅感,吹奏类乐器都表现得自然流畅,这在中档音箱当中并不多见,和经典的R1900T II不相上下,但R1600T的解析力则远远胜出。

  高频表现:R1600T的高频表现相当令人意外,解析力不会比高一挡的音箱差,甚至比某些千元级的音箱要好。R1900T II最大的缺憾就是其高音较黯,而R1600T的最大亮点是其高频,R1600T的高频没有衰减,这会让R1600T有些挑声卡。R1600T的高频颗粒比较细腻,瞬态表现也相当好,但不会给人很尖锐的感觉。适合表现古筝这样的乐器。R1600T同时也提供了高音增益调节,不过这个调节旋钮不是很好用,旋转超过30度就会造成音色上的较大变化,因此调节要细心,这可能会给经验不足的用户带来一点点小麻烦。如果音源没什么问题,高音增益旋钮刻度指向12点方向是最合适的,如果您的声卡(或者其他音源)的高频并不怎么好,我们则建议适当衰减一点(指向11点方向)来换取耐听度。

  另外我们也尝试了使用光纤或者同轴输入时的表现,我们认为R1600T数字输入时的音质表现不会比使用300元左右的声卡的模拟输出差,前提时声卡(或者其他音源)的数字输出一定要好,但要去比DMX 6 Fire这样高档声卡的模拟输出时的音质,尚有一定差距。由于我们手头缺乏大阻抗耳机,我们无法去评价R1600T的耳机输出究竟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准,敬请参阅其他媒体的测评报告。
  我们尝试使用了各种音乐来“折磨”R1600T,我们发现R1600T存在一定程度挑食的问题,在播放爆棚的音乐的时候,其中频部分会显得有些乱。R1600T适合表现中、低节奏的小编制音乐,其中高频表现非常出色,非常适合表现中国民乐、年轻洋溢的女声,在这些类型的音乐表现时,R1600T甚至给人非常超值的感觉。就其整体表现而言,我们承认此款音箱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它的综合素质要比R1900T II要有了一个提升。R1600T是中价位上一个和R1900T II截然不同风格的选择,它非常适合给现有的X.1系统升级使用,如果你不是低音狂人,它也可以完全作为一套独立的音响系统使用。R1600T,X-Sound.com推荐。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