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高效管理电脑资料的好帮手—瑞文书酷XP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6:05 天极网

  文/木公

  3.浏览及保存网页

  用户在界面右侧单击“图文网页”选项,这相当于被简化了的IE浏览器,在其下方的URL地址栏中输入要打开网页的URL地址,软件会用其内置的拨号器连接上网并快速打开对应网页。软件支持将打开的网页文件或网页中的各种组成元素(如文本、图片、动画和背景音乐等)以鼠标拖曳的方式添加到指定书库的对应节点或子节点中。另外,用户菜单栏中单击“功能/网页保存设置”,还可以对所打开网页中所需要包含的网页元素和拨号连接需要重试的次数等进行设定(见图3)。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如果用户喜欢收集精美的网页图片或动听的网页背景音乐,则用户可以选择只下载对应的图片文件或网页背景音乐文件设定,这样既快速又方便。

  图3

  4.文件的查找与替换

  作为一款较优秀的文件管理工具,“瑞文图文书酷XP”的查找与替换功能相当强大(见图4),软件支持按节点、文件设定作者、书库名称、书库所创建的时间和当前文档等所包含的查找关键词五种方式查找与替换指定的文件或文本,而替换方式软件又支持同时“全部替换”和“指定替换”(指定替换方式第替换一处都需要用户确认,即相当于Word中的“替换下一处”)。

  图4

  5.压缩书库

  随着书库中文档的不断增加,书库的体积会越来越大,这时我们可以在软件的工具栏中单击“整理书库”按钮对书库文件进行压缩存放。用户可以选择将书库文件压缩成.Srb和.Zrb两种格式,其中.Zrb格式有更高的压缩比而.Srb格式有更快的压缩速度。这里建议大家在压缩时一定先选中菜单栏中的“功能/重建书库”选项以让软件自动去除书库中的一些零字节文件和重复文件。

  6.加密书库

  如果用户是多人共用计算机,则用户可以通过对任意选中的书库文件、节点、子节点甚至是某一子节点里的文件选中文件增加访问口令以加强用户书库文件的安全保障。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