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巧节省硬盘空间 在系统中删除顽固的Outlook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5:29 电脑报

  文/无名

  现在不少朋友都使用Foxmail作为邮件收发工具,于是微软的Outlook Express就没有一点用处了,与其让它占着位置不干活,还不如将它扫地出门。今天我们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在Windows XP中将Outlook Express 5.x/6.0驱逐出你的Windows。

  在Windows XP中很难将Outlook Express请出去,即使将Outlook Express的安装文件夹删除,系统文件保护机制也会毫不犹豫地重新恢复并安装它,根本不给任何删除机会。那么有没有其他办法呢?有!

  1.前提条件

  Windows XP使用NTFS文件系统格式、没有进行文件共享,当前用户是Administrator组的成员(超级管理员)。

  2.开始删除

  首先以超级管理员账号登录后,打开系统分区下的Program Files目录,找到Outlook Express文件夹,在该文件夹上右击鼠标,单击“属性”,单击“安全”标签,再单击“高级”按钮,取消“从父项继承那些可以应用到子对象的权限项目”前面的钩。在弹出对话框中单击“Remove”按钮,关闭“高级”对话框,单击“确定”按钮后返回“高级”对话框,把当前登录的成员账号加入其中,并给他足够的权限。

  然后进入Outlook Express的安装文件夹,删除里面所有文件。这时系统文件保护对话框会弹出来宣告你的计算机发生严重错误:“不能重新安装Outlook Express!”,不要理会它,单击“取消”按钮,Windows XP还不罢手,继续警告你说没有重新安装Outlook Express会导致Windows不稳定,单击“是”按钮后,它终于放弃了。

  最后把开始菜单和桌面的Outlook Express图标删除,哈哈,终于摆脱了系统文件保护的干扰,删除了Outlook Express。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