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评测 > 正文

矩阵革命:GeForce 6800Ultra全面接触(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4:32 第三媒体


显卡的背面使用了大量的黄色电容和贴片电容

  显卡的背面使用了大量的黄色电容和贴片电容,同时还附载着一些桥接芯片,显示核心的背面被一个X形状的散热片所覆盖,显卡的背部设计非常合理,布局工整,真不愧是出自NVIDIA的板卡。


公板的NV40在接口方面采用的是双DVI加TV-OUT的设计

  公板的NV40在接口方面采用的是双DVI加TV-OUT的设计,因为可以支持多头显示,所以设计了两DVI,但这对于钟情了CRT的消费者来说就有一点麻烦了,要不买个转接头,再不然就要买个DVI头的LCD了。


图为:双独立的电源接口设计

  双独立的电源接口设计,再加之AGP 8X的供电,由此可见NV40是一个多么厉害的耗电大户,GeForce 6800Ultra的整体功耗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20W,远远超过了上一代最高的79W的功耗,所以在电源接口附近使用了大量的高级高质的铝电容,用于滤波和转换电流。电容后面被一条散热片覆盖的是供电模块,供电模块上也有专门的散热片进行散热。可想而知这NV40需要多大的电量,导致供电模块的高发热量,但这样的设计能给显示核心带来更纯净的电流来做为它的血液。



正面局部图



背面局部图

  显存背部图,贴片数量之多,完全勾勒出了正面显存的位置和形状。由此看来,笔者认为DDR3的显存想做到现在显卡流行的正反两面重叠的设计会比较困难。除非使用更多层数的PCB板设计。



独立散热系统采用少见的涡轮风扇搭配大量铝制散热片

  独立散热系统采用少见的涡轮风扇搭配大量铝制散热片,光风扇就需要12V、0.25A的供电系统,虽然比起120W来说是小巫见大巫,但这无疑也是增加NV40供电系统的另一位“同仁”。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