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正文

自动识别中英文 将Excel数据巧分列妙招三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1:42 天极网

  文/陈秀峰

  一天朋友向我请教一个问题:有一个如图1所示的工作表,如何将其中B列的英文和中文分开成两列?


图1

  我给他提供了下面三种方法,供其选择使用。文章末尾提供.xls文件供大家下载参考。

  方法一、直接分列法

  1、启动Excel2003(其他版本请仿照操作),打开相应的工作表,在B列右侧插入一个空白列,用于保存分列的结果。

  2、选中B列,执行“数据→分列”命令,打开“文本分列向导-3步骤之1”对话框(如图2),选中其中的“分隔符号-……”选项(通常是默认选项)。


图2

  3、按“下一步”按钮,进入“文本分列向导-3步骤之2”对话框(如图3),


图3

  选中“其他”选项,并在后面的方框中输入间隔“-”号(因为B列数据中都有一个间隔“-”号,参见图1),单击“完成”按钮,分列完成(参见图4)。


图4

  注意:大家可以通过图3中的“数据预览”窗口查看分列后的效果。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