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明基笔记本专题 > 正文

时尚先锋 明基Joybook6000e笔记本电脑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3:59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roger

  作为2004年明基Joybook笔记本电脑产品线的生力军,这款被命名为Joybook6000的笔记本是BenQ继成功推出Joybook8000、Joybook3000、Joybook5000之后推出的第一款超轻薄笔记本产品。也是目前国内第一款12寸宽屏笔记本。

  明基Joybook6000延续享受快乐科技为主要诉求的Joybook系列,这款笔记本除了多元化的影音功能外,更为商务消费族群贴心设计,配备全球首创12.1寸1280×800高分辨率的16:10宽屏幕,展现更多信息内容,加倍提升工作效率,加上200nits的高亮显示效果,同时满足使用者工作时的视觉享受。随着Intel发布赛扬-M处理器后,明基也推出了采用赛扬-M处理器的笔记本Joybook 6000E。这款笔记本除了在处理器与Joybook 6000上有区别外,其他地方没有任何区别。

时尚先锋明基Joybook6000e笔记本电脑评测
图为:明基Joybook6000e笔记本电脑

  外观

  Joybook6000E是一款超轻超薄的便携式笔记本电脑。那么,从它给人的第一感觉来看,确实也具备了超轻薄的特点。它的体积只有A4纸大小,最薄的地方只有2.3公分,重量也做到了1.4公斤的羽量级水准。而从它的厚度来看,也完全符合薄的特征。Joybook 6000E的外形可谓与众不同,整体上看起来它似乎要宽一些。原因是Benq Joybook6000E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16:10宽屏幕的12.1英寸笔记本电脑。所以它看起来感觉更宽。从笔记本的外形设计来看,Joybook6000E继承了明基BenQ一贯的简约主义的设计风格,时尚而不妖艳,高贵典雅而不失稳重。

时尚先锋明基Joybook6000e笔记本电脑评测
比起同门师兄joybook5100来个头小了不少

  Joybook6000E在外壳设计上非常简单,采用全铝镁合金外壳。表面采用淡蓝色的亚光喷漆,配合银色金属的BENQ LOGO,平静而幽雅。Joybook6000不但放弃了日、韩笔记本通常采用的银色和白色的配搭,也放弃目前非常流行的彩色外壳的设计,它走的是一条中性路线,使更多的男性朋友和女性朋友都愿意接受它。

  在本本的顶盖前,是银色的BENQ LOGO,这个LOGO要比一般的笔记本的LOGO都要大,一般来说,笔记本的LOGO都在顶盖的正中央。而Joybook6000E设计在了顶盖前方。这样做的好处是,LOGO的凹槽可以帮助开启顶盖的时候,起到一定的摩擦作用,方便的打开外壳,看起来也更加自然美观。这也看得出来这款笔记本的与众不同和设计师的别出心裁。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笔记本屏幕开关的设计,Joybook6000E屏幕开关放弃单手开屏的设计,但是如果你要使用一只手来开,也不件难事。你只要按住按键,笔记本的屏幕就会自动弹出来一定的缝隙,这样一只手也可以打开了,只不过由于这款本本较轻,所以在开启的的时候会整个机身会一起被抬起来,你必须用手指按住底部。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