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我买电脑就为了玩!游戏PC选购攻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52 中关村在线

  文/顾鸣

  “你买电脑主要是用来干什么的?”当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想不管嘴上承不承认,但是“买电脑就是为了玩游戏”的用户,绝不在少数。

  虽然说,几乎所有的电脑都是可以用来玩游戏的,但是那些买电脑就是为了玩游戏的买家来说,是绝对不会满足于“纸牌”、“拱猪”之类的游戏的。他们追求的往往是那些如魔兽争霸、极品飞车之类的游戏,而这些游戏对于电脑的性能有着较高的要求。下面我们就游戏PC的选购来一起探讨一番,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小小的启示。

  处理器

  虽然我们不能在整个电脑系统中否认处理器的对于电脑系统性能的重要性。但实际上,如今制约电脑性能的瓶颈绝不会是CPU了。如果用户购机的经费预算比较充裕的话,那么自然是购买高端的P4处理器。否则赛扬和AMD Athlon XP的处理器也未尝不可。这样把钱省下来,花在内存和显卡上,取得的效果要比盲目的追求处理器的高性能,而在显卡和内存上缩水好得多。

  显卡

  对于一款游戏PC来说,显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件。游戏中那些精美的画面,那些频繁的场景转换处理和运算实际上主要是由显卡来完成。对于显卡的要求,首先一点是应该选购一款支持DX9的显卡。目前支持DX9的显卡的种类还是比较多的,一般来说FX5200和Ati的9200对于一些经济型游戏PC来说,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于nVIDIA系列的产品来说,应该选购FX5600以上的产品,而对于ATI系列的产品来说,则应该选购ATi 9600以上的产品。至于显存,128MB是没有什么好商量的。

  内存

  应该说,内存是配置弹性非常大的一个部件。根据目前市场产品的配置情况,256MB的DDR内存毫无疑问是起点配置。如果经费较为宽裕的话,尽可能选购512MB内存的产品。

  显示器

  显示器作为游戏画质最终的表现者,其重要性也是不言自明的。一般来说,游戏PC多使用的是CRT纯平显示器,这是因为CRT显示器的彩色表现力和反应速度都是液晶显示器尚难达到的。在选购时应该尽可能的使用色彩艳丽的图像。色彩柔和的图像,以及一些动态的画面来进行鉴别。

  操控设备

  对于游戏PC来说,操控设备也是直接影响到玩游戏时舒适度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对于大多数的产品来说,操控设备还是鼠标器。在这样的情况下,鼠标器的性能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应该说实际上一款好的鼠标还是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的,其中不但有光学技术,数据传输技术还有人体工程学的技术。虽然,鼠标的品牌不计其数,但是对于游戏一族来说,还是只认两个牌子—罗技和微软。

  以上一些部件是对于游戏PC来说最为重要的部件。而至于硬盘、光驱、网卡之类的部件,和一般的电脑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各价格区典型产品推荐

  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每一个用户的经济实力都是不同的,但是只要精挑细选的话,我们完全可以在选到性能优良的产品。下面我们就几个价格区,分别推荐1款典型的机型,供大家参考。

  6000~7000元价格区


图为:TCL海盗6180

  参考价格:6398元

  海盗系列是TCL在“五一”黄金周之前,新近推出的“游戏PC”,虽然说海盗6180是该系列低端的机型,但是在它的身上却充分的体现出了游戏PC的特点。

  这款机型采用的是赛扬2.6GHz的处理器。毫无疑问,最引人注目的部件配置就是它的显卡了,这款产品采用的是128MB显存的FX5700的显卡。这款显卡在市场上定位于中高端,它的性能绝对保证目前几乎所有的游戏的运行。要知道,在品牌台式机市场上,即使许多8000、9000元的产品都是用户FX5200级的显卡,而这款产品能够采用FX5700显卡,可以说是充分的体现出了游戏PC的特点。

  海盗另一个充分体现出游戏PC特点的部件是它的操控设备。海盗系列的产品配备了微软IE4.0专业游戏鼠标和微软人体工学多媒体防水键盘。这两个部件相互配合,可以让用户在游戏的过程中,更加舒适、更加的准确的定位,用户不会因为鼠标的原因而是枪法“大失水准”。除了以上几个非常典型的游戏设计之外,这款产品的其它的部件:80GB的硬盘、256MB的内存,DVD光驱,17英寸的纯平CRT显示器也完全是目前的主流的配置。并且还配置了7合一的读卡器,充分的考虑了未来的数码应用。

  可以说在6000元一线的价格区,作为一款游戏PC,这是一款相当出色的产品,充分的体现出了游戏PC的特性,具有极高的性能价格比。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