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知识 > 正文

还原大法维修CRT显示器 找回CRT工厂模式(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49 天极yesky

  10.尼索(NESO)显示器

  1)FD770A,FD786G,FD570A

  面板按键:单键飞梭,电源开关

  工厂模式:按单开机10S后(这时屏幕仍旧是黑屏状态)松开即可。

  2)HD770A,TD770A

  面板按键:笑脸(图像模式功能键),Menu(Exit,中间位置),↑,↓,→,←,电源开关“◎”。

  工厂模式:首先关闭显示器电源开,按住R键不松手,再打开显示器电源开关,等屏幕出现图像后即进入工厂模式。在工厂模式中比用户模式多出了如下的功能菜单:

英文 中文  英文 中文  英文 中文 
V-MOIRE 垂直摩尔调整 BI(DISABLE,ENABLE) 老化开关 VF(V FOCUS) 垂直聚焦调整
H-MOIRE 水平摩尔调整 GS(GRAP SUB CONT) 图像模式副对比度 BCL(ABL) 亮度控制限制
BR(B-R LANDING) 底边右边角调整 DEFO(TDA4856/TDA4841) 行振荡集成块 SUB-CONTRAST 副对比度
TR(T-R LANDING) 顶边右边角调整 FREQ(MAX FREQ) 最大行频 COLOR ADJUST 颜色调整
BL(B-L LANDING) 底边左边角调整 ES(EV SUB CONT) EV模式副对比度 BRIGHTNESS 亮度
TL(T-L LANDING) 顶边左边角调整 V-CONV CONTRAST 对比度
NS(N-S LANDING) 上下边缘调整 H-CONV OV(OSD V.POSITION) OSD菜单垂直位置
EXIT

退出

FK(H FOCAD)   OH(OSD H POSITION) OSD菜单水平位置
JK(TIME(SEC)) OSD 菜单停留时间 HF(H FOCUS)   DEGAUSS 消磁
ROTATION 旋转 SUB-H SIZE 副水平宽度 VG (V GAIN) 垂直
VC(V LINEAAR BAL) 垂直C线性平衡 VS(V LINEAR) 垂直S线性平衡 HL(H LINEAR) 水平线性
PIN BALANCE 桶形调整 PARALLEL 平形四边形 TRAPEZOID 梯形调整
PINCUSHION 枕垫失真 BOT CORNER 下角失真 TOP CORNER 上角失真
V-SIZE 垂直宽度 V-POSITION 垂直位置 H-SIZE 水平宽度
H-POSITION 水平中心位置        

  在尼索显示器中有摩尔开关选项,当把摩尔开关打开时,显示器的图像清晰,不过图像上的干扰条纹严重,常常会让客户误认为是显示器故障,造成返修,需要引起注意。

  3)FD770V,TD770V

  面板按键:智能键(中心),四个方向键。

  工厂模式:未知。

  11.宏图三胞

  1)HISAP H-500E

  面板按键:单键飞梭,电源开关

  工厂模式:首先关闭显示器电源开关,再按住单键飞梭键不松手,打开显示器电源开关,等显示器屏幕出现图像进,在屏幕右下方会出现透明字符的OSD菜单,即表示已经进入工厂模式。

  2)HISAP H5002D

  面板按键:“+”,“-”,“Return”,“Menu”,电源开关键“●”

  工厂模式:首先关闭显示器电源开关,用左手按住“R”键不松手,再打开显示器电源开关,等屏幕上出现图像时,在屏幕右下方出现透明字符的OSD菜单,即表示进入工厂模式。

  3)HISAP LW1564D

  该款显示器无OSD菜单,显示器设置依赖面板下方的LED指示灯表示。

  面板按键:“Select”,“-”,“+”,电源开关“●”

  4)HISAP H-7002FD

  面板按键:“+”,“-”,“Return”,“M”,电源开关“●”

  工厂模式:方法同H5002D。HISAP显示器的用户OSD菜单为黄底蓝标,工厂模式的OSD菜单为透明底色白色图标。

  5)HISAP E152液晶显示器

  面板按键:“AUTO”,“↓”,“↑”,“MENU”,“-”,“+”,电源开关“◎”。

  工厂模式:未知。

  12.CTX显示器PR500F

  面板按键:“←”,“→”,“+”,“-”,电源开关“◎”

  工厂模式:首先关闭显示器电源,再用左手同时按住“+”和“-”不松手,再打开显示器电源开关,等屏幕上出现图像时,这时已经进入工厂模式。

  锁定面板按键:同时按住“←”和“→”,再打开显示器电源开关,这时显示器屏幕的按键处于锁定状态,无法进行功能调整与设置。解法相反。

  13.海尔显示器

  1).机器型号:HC15151

  面板按键:“Menu”,“↓”,“-”,“+”,电源开关“●”。

  工厂模式:首先关闭显示器电源开关,再用左手同时按住“M”和“↓”不松手,然后用右手打开显示器电源开关,当屏幕出现图像时,屏幕上会弹出比用户模式多出两项内容的工厂模式OSD菜单。

  2).机器型号:HC15130

  面板按键:单键飞梭,电源开关(软)

  工厂模式:首先关闭显示器电源开关,用左手按住单键不松手,再打开显示器电源开关,这时屏幕上方就会出现一个天蓝底色深蓝字符的OSD菜单。在工厂模式中比用户模式多出了RGB三色单独调整功能和音量调整功能。

  3).机器型号:HC15100

  面板按键:OSD菜单键,单键飞梭,电源开关(软)

  工厂模式:按下单键飞梭键,旋转至OSD菜单右上角“ZOOM”处,按下单键飞梭键不松手,等大约5-7秒钟,会在屏幕上方出现一个深蓝底色,浅蓝色文字的OSD菜单,这表示已经进入工厂模式设置状态。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