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知识 > 正文

还原大法维修CRT显示器 找回CRT工厂模式(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43 天极yesky

  4.LG775N(FT)显示器

  面板按键:“Menu”,“↓”,“↑”,“←”,“→”,“Select”,和电源开关键“◎”

  解决故障类型: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虽然把用户模式中的亮度及对比度的设置调整到最大数值,图像看上去仍然看上去亮度变暗,发黑,无法观察清楚图像内容细节。由于显示器内部无副亮度调节电位器,同时高压包(FBT)上也没有加速极(G2)的调节电位器,这时要解决这种问题只能进入工厂模式才能解决。

  工厂模式进入方法:

  (1)打开显示器电源开关,然后按住“←”键和“sel”键不松手,这时再按下电源开关。等屏幕黑一下之后,再松开“←”和“select”键。然后按“↓”键调整OSD菜单到最下边一项。在用户模式中它是“黑色五星图标”,经上述调节后,变为“1/2”图标。

  (2)按一下“select”键,进入调节项后,选中第一项“消磁”项(此项有蓝条指示)。

  (3)按一下“→”键,此时OSD菜单消失,在屏幕右边出现如下内容:

  RDDV(红枪增益),GDDV(绿枪增益),BDDV(蓝枪增益),SCON(副对比度),RCUT(红枪截止),GCUT(绿枪截止),BCUT(蓝枪截止),SBRT(副亮度),ABL(自动亮度限制),VLINE(垂直行线性调整),VBAL(垂直平衡调整),HTOP(水平顶角调整),HBOT(水平底角调整)选项。

  (4)用“↑”与“↓”键选择要调节的选项,用“→”和“←”键进行数值调节,使屏幕的图案到合适状态就可以了。

  (5)相关选项调节完成后按一下“Select”键退出设置,并存储所进行的设置。

  5.美格显示器

  面板按键:单键飞梭键,电源开关键。

  工厂模式的进入方法:

  1)关闭显示器电源,不必拔下电源插头。

  2)按下单键飞梭键不松手,这时再按下电源开关,等大约会5秒钟后松开单键飞梭键。这时显示器的屏幕上出现OSD菜单,在菜单的右上脚有红色的“FAC”英文字母,表示此时显示器处于工厂模式调整状态。

  仔细观察会发现,用户模式的OSD菜单位于屏幕中间偏上,底色为中蓝色;而工厂模式的OSD菜单位于屏幕的左上角,底色为白色,菜单的形式二者相同。

  3)转到单键飞梭键,进行相应的选项调整。相关的选项有:R-GAIN(红枪增益),G-GAIN(绿枪增益),B-GAIN(蓝枪增益),SB—CONTRAST(副对比度),PARALLEL(平形四边形调整),PIN-BALANCE(枕形调整)。我们在调节R,G,B增益时,用户模式中的RGB的数值也会同步跟着变化,在调节SB—CONTRAST副对比度时,用户模式中的数值自动置于100%。

  4)在完成调整设置后,转到EXIT位置退出关机即可。

  解决的故障类型:

  1)图像左侧边缘调好后,图像右侧会凹进或凸出,在用户模式中无法把左右两侧同时调为垂直。也可能时呈相反的情形。

  2)整个图形呈平形四边形状。

  提示:美格显示器多数采用的是单键飞梭,只有一个大圆键,工厂模式进入方法相同,按住单键后,再打开显示器电源开关,等屏幕上出现图像时松开即可进入工厂模式。

  6.长城显示器1770DI

  工厂模式进入方法:

  (1)关机后,按住“F”键和回车键再开机,等屏幕显示出图像后松手。

  (2)再按“F”键则出现“黑底白字”的OSD菜单,即进入工厂模式。

  (3)按“EXIT”键退出工厂模式,按“F”键即返回用户模式。

  在工厂模式中比用户模式中多出“场线性”,“行线性”,“最低亮度”,“最高亮度”。

  7.爱国者显示器

  1)型号77A,777Q,788FD

  面板按键:“1”,“←”,“→”,“2”和电源开关键。

  工厂模式进入方法:同时按住“1”键和“2”键,再打开电源开关等显示器屏幕亮后松开,即进入工厂模式。工厂模式的OSD菜单为显眼的红底。

  2)型号500E

  面板按键:←,→,-,+,电源开关键“●”。

  工厂模式进入方法:同时按住“-”和“+”键不松手,再打开显示器电源开机,等屏幕出现图像时,即进入工厂模式。

  8.厦华显示器

  机型1769FCMA(又17YA),15III

  面板按键:单键飞梭键,OSD键,电源开关。

  工厂模式进入方法:

  (1)关机后,按下电源开关再开机,且不要松开。这时再按下单键飞梭键,也保持不松手。

  (2)松开电源开关,则进入工厂模式,这时OSD菜单上会出现“FACTORY OSD”字样。

  9.EMC显示器

  对于老型号的EMC显示器,工厂模式进入方法:首先关闭显示器电源开关,然后同时用左手按住“>”键和“退出”键,再用右手打开显示器电源开关,等屏幕上出现图像时,右上角出现工厂模式OSD菜单。

  工厂模式比用户模式中多出“水平摩尔”,“垂直摩尔”,可以用来调整字符抖动,屏幕模糊,有网纹等故障。

  型号:EMC 572N,EMC D777显示器

  面板按键:“Exit”,“UP”,“Down”,“Select”键,电源开关(软)。

  工厂模式进入方法:在显示器正在工作时,拔下电源插头,这时用左手按住呈形排列的最上方的那个键不松手。用右手插上显示器电源线,这时显示器会马上得电开始工作,等显示器屏幕出现图像后再松开左手,这时屏幕上即出现蓝底白字的OSD菜单,表示已经进入工厂模式状态。

  在工厂模式中可以对OSD菜单的调整模式(两种,方形和菱形)进行选择,同时可以禁止手动消磁功能。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