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开发者乐园 > 正文

让网络通讯更自由 谈Java串行端口技术协议(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5:55 天极网

  文/turbochen

  安装Java Communications API

  Sun的J2SE中并没有直接提供以上提到的任何一种串行通讯协议的开发包,而是以独立的jar包形式发布在java.sun.com网站上(从这里下载)----即comm.jar,称之为Javatm Communications API,它是J2SE的标准扩展。comm.jar并不是最近才有,早在1998年时,sun就已经发布了这个开发包。comm.jar分别提供了对常用的RS232串行端口和IEEE1284并行端口通讯的支持。目前sun发布的comm.jar只有Windows和Solaris平台两个版本,如果你需要Linux平台下的,可以在http://www.geeksville.com/~kevinh/linuxcomm.html找到。

  在使用comm.jar之前,必须知道如何安装它。这也是困扰许多初学java RS232通讯者的一个难题。如果我们电脑上安装了JDK,它将同时为我们安装一份JRE(Java Runtime Entironment),通常我们运行程序时都是以JRE来运行的。所以以下的安装适用于JRE。如果你是用JDK来运行程序的,请将相应的改成

  下载了comm.jar开发包后,与之一起的还有两个重要的文件,win32com.dll和javax.comm.properties。comm.jar提供了通讯用的java API,而win32com.dll提供了供comm.jar调用的本地驱动接口。而javax.comm.properties是这个驱动的类配置文件。首先将comm.jar复制到\lib\ext目录。再将win21com.dll复制到你的RS232应用程序运行的目录,即user.dir。然后将javax.comm.properties复制到\lib目录。

  通讯前的准备

  如果你手头上没有现成的提供了标准RS232串口的设备,你可以将自己的电脑模拟成两台不同的串口设备。通常电脑主机后面的面板提供了两个9针的串口,请将这两个串口的2,3,5脚按前面介绍的方法连接。电子市场都有现成的连接头卖,请不要买那种封装的严严实实的接头,而要买用螺丝封装可以拆开的连接头,这样可以方便自己根据需要连接各个针脚。

  Comm API基础

  我无意于在此详细描述Comm API每个类和接口的用法,但我会介绍Comm API的类结构和几个重要的API用法。

  所有的comm API位于javax.comm包下面。从Comm API的javadoc来看,它介绍给我们的只有区区以下13个类或接口:

  javax.comm.CommDriver

  javax.comm.CommPort

  javax.comm.ParallelPort

  javax.comm.SerialPort

  javax.comm.CommPortIdentifier

  javax.comm.CommPortOwnershipListener

  javax.comm.ParallelPortEvent

  javax.comm.SerialPortEvent

  javax.comm.ParallelPortEventListener (extends java.util.EventListener)

  javax.comm.SerialPortEventListener (extends java.util.EventListener)

  javax.comm.NoSuchPortException

  javax.comm.PortInUseException

  javax.comm.UnsupportedCommOperationException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