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知识 > 正文

小小铅笔大显神通:ATI显卡核心电压任你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4:44 太平洋电脑网

  文/7sword

  铅笔真的是一件好东西,之前铅笔就在AMD Duron/AlthonXP CPU上大发神威,破解了Duron的倍频,让Duron变AlthonXP,Throton变Barton。现在,国外的硬件DIY发烧友又再次发挥铅笔的神奇威力,不过这次修改的对象换成了ATI Radeon 9800XT显卡。大家都知道,芯片核心电压的提高,对超频有莫大的帮助,可惜我们不能通过软件的办法修改9800XT的核心电压。软的不行只能来硬的!你所需要的工具只是一只铅笔(最好是2B),一个橡皮擦,一个万用表,当然少不了一块9800XT显卡。

  首先,你得先测量你的9800XT的默认核心电压。你要把万用表的红色那端接触下图绿色线所指的那个孔。


先测量你的9800XT的默认核心电压

  下面这张图会更清楚一些。黑色那端你可以接显卡的挡板就行了。


黑色那端你可以接显卡的挡板就行了

  差点忘记说了,这个测量工作要在9800XT工作的状态下进行,所以千万要小心噢。测量的结果会在1.77V左右,我的这块9800XT的核心电压正好就是1.77V。

  接着,你可以关机把9800XT卸下来了。下一步请你注意下图绿色圆圈圈住的地方。


注意绿色圆圈圈住的地方

  找到R1597电阻器。


找到R1597电阻器

  好像下图那样用万用表测量R1597电阻器的阻值。


用万用表测量R1597电阻器的阻值

  测量结果会是342欧姆左右。拿起铅笔,记下你测量到的电阻值,然后别急着放下铅笔噢

  用铅笔好像下图所示涂划。


用铅笔涂划

  每涂划一次,都用万用表测量R1597电阻器的阻值。每涂划一次,电阻值就会降低一些。我让阻值从342欧姆降到了327欧姆,而9800XT的核心电压也相应的由1.77V升到了1.81V。换算一下,降低15欧姆换取了核心电压升高0.04V。按照这个规律,我重复地涂划直到电阻值降到我想要核心电压升高的阻值。千万要记住,在开机测试前,要检查R1597电阻器的阻值,确保电阻值不会太低。当一切都完工后,你可以用透明胶纸盖住R1597,以防石磨脱落。

  在不错的散热条件下,1.9V已经可以了。如果有更好的散热条件,2V或者以上也是可行的。不过在超过2v核心电压,而你又把核心频率超得很高的情况下,可能因为太大的电流而触发9800XT的过流保护导致黑屏。我们也有办法对付9800XT的过流保护,靠的还是一只铅笔。

  你所要做的是找到R1596电阻器。


找到R1596电阻器

  还是要先用万用表测量阻值,阻值大概在40K欧姆左右。用你的铅笔让阻值降到20K欧姆左右吧,方法当然是涂啊涂啊。完成以后,就可以解决过流的问题了。不要忘记也要用透明胶纸粘好噢

  好,这样9800XT核心电压的修改就大功告成了。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