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浅谈音效优化 给笔记本也配上悦耳的音效(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3:44 IT168.com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至于更加变态的提升笔记本音响效果的方案也有许多,比如使用S/PDIF接口接解码器(什么,你的笔记本没有S/PDIF接口,那好办,上面提到的USB外接声卡大部分都有S/PDIF接口,先接外接声卡在接解码器吧!)。

  或者通过大型专用扩展坞使用台式机的高档PCI声卡等方法,甚至通过IEEE1394(火线)连接专业的音频设备如ND-20等等,可以说接口无极限,扩展无极限,如果感兴趣的话,所有台式机音响发烧前辈的做法你都可以借鉴使用,前提是你不觉得浪费你又有钱又把笔记本当台机用。这就又回到我上文提到的问题,追求好的音响效果是应该的,但注意掌握一个度,毕竟音响效果不是笔记本的全部。

  笔者个人认为,如果真的有高要求的话,自己使用的笔记本只要使用上文提到的ECHO Audio出品的ECHO Indigo音频卡加好一点的耳机就足够了,如果要经常使用PCMCIA接口的话(比如上网),就使用H-138,虽然难看了一点,但毕竟对笔记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移动性;对于定位为台式替代机的本本(尤其是某些移动性不强专为影音欣赏设计的本本如TCL金尊之流)则可以考虑USB接口连接外接声卡在配一套5.1声道多媒体音响。

  再高的配置不用考虑,实在有需要就另配一套Hi-Fi设备或者家庭影院设备就完了。笔记本不是台机,提升音响效果的同时不能无视移动性,如果笔记本厂商可以将音响效果做好的话就更好了。Intel上个月发布了个人电脑上的高音质最终版的Intel@ v1.0音频标准,采样速率192 kHz, 32-bit数字播放音响效果,如果配合讯弛2在笔记本上大规模应用,相信本本的影音效果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峰。当然,笔者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影音爱好者,并非专业人士,也不是发烧友,许多看法不一定正确,只希望可以给对笔记本音响效果有高要求的朋友一点启发。

<< 上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