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知识 > 正文

菜鸟升级前必读系列:老主板如何升级显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50 IT168.com

  文/傲气雄鹰

  “菜鸟快速入门”这个系列的文章,比较适合那些不太懂电脑、水平只属入门级的初级玩家去阅读,毕竟喜欢上网的朋友当中,有不少对电脑的各方面都是一知半解的。相信在看了这个系列的文章之后,这部分“菜鸟”级用户可以从中学到不少相当实用的东西。

  有很多电脑刚入门的朋友,都想去升级自己的旧电脑。他们提出的问题很多都是很有代表性的,于是笔者就想在“菜鸟快速入门”里面,专门给大家就这些问题进行总结。如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果大家有旧电脑要升级的话,那么下面这些升级必读攻略,就真的值得大家去参考一下。

  一、810主板如何升级显卡

  有很多四五年买了电脑,都是采用老赛扬加810主板这样的组合,当时这样配的目的当然就是为了节省一点支出。不过,这样配就为现在进行升级埋下了一个败笔。不少玩家都想在810主板上面升级一下显卡,但可惜810主板没有AGP槽,这个缺陷是相当致命的。

  说句实话,在810主板上实在没有多少升级的价值,特别是显卡。笔者不建议用现在还去买PCI接口的显卡,这样做确实没有什么性价比。这个问题比较直接的解决方案是将主板升级到815EP-T(杂牌货现在还有,200来块钱搞掂),这样一来你的CPU、内存、硬盘都可以继续使用(也可以进行更大限度地升级),更重要的是815EP-T有AGP 4X插槽,大家可以在它上面进行显卡升级(就算是上比较新的低端AGP 8X显卡,也没有问题)。

  二、老主板如何升级显卡

  所谓老主板,是不包括上面说的810主板,它主要包括了693A、694X、440BX、MVP3等上老赛扬和K6-2,并且自带AGP槽的旧款主板。有不少人以为主机有AGP槽,现在就可以随便买块AGP显卡进行升级,这个想法其实是相当片面的。没错,这些板有AGP槽,但这并不代表它们能上所有的AGP显卡。

  事实上,像694X这样的老主板,很多是不支持GeForce4系列及其后继系列的显卡,这跟显卡插口、主板电路设计,AGP槽供电电压等方面都有关系,就算你将这些新显卡插槽,很多时候都会不亮机,或者是频道的死机,甚至会烧坏配件。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些老主板最多配到GF3 TI200这个档次的显卡,有时甚至只能上到GF2 MX400,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升级之前一定要想清楚。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