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五一出游必备:便携式笔记本电脑导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8:31 eNet硅谷动力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文/果冻

  五一长假就要到了,过完年忙活了这么长时间了,想好到那里去玩了吗?外出旅行的用品都打点好了吗?要带的数码时尚用品都购置全了吗?是带DV还是DC?这些东西都是别人常带的,我们要做就要做的与众不同,带款本本去旅行如何?

  SONY TR2C


图为:SONY TR2C笔记本电脑

  TR2C采用了银色的铝镁合金作为机器的表面鲜明的刻着VAIO字样显得非常鲜艳夺目,也体现出SONY笔记本电脑的时尚性。而底面同样使用了重量轻硬度大的镁铝合金材料,不但能有效保护机器还能方便机器的散热。

  TR2C的屏幕为Sony自行研发分辨率高达1280×768的10.6英寸液晶宽屏,而且是Sony最新的Clearnewss技术黑底液晶屏,该黑底低反射技术使TR2C即使在户外名明亮的场所也不会因反射而变得不易辨认,同时可使文本显示清晰锐利、显示图像色彩鲜艳明亮,而且还可以使液晶屏的分辨率和视角都比较大。

  TR2C除了机身小巧玲珑外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拥有一个可以180旋转摄像头,而且还带有方向传感器,当镜头向外时镜头输出的图像会自动校正以符合我们的观看习惯,因此无论时正面和反面拍摄都可以方便进行。为了方便使用TR2C还随机附送了“Network Smart Capture”,使用该软件我们就可以非常方便拍摄有声动画以及静态的图像。在您外出旅游时可以轻松拍下景点的风光,带回家与朋友分享。

  想要外出携带,除了体积要小,更重要的是电池的续航能力,在这方面TR2C标配锂电池可能无法满足您的需求,其容量为11.1V/4300mAh,续航能力为3.5小时,当然如果你愿意多付点钱的话是可以向Sony购买容量更大的电池以实现更长的待机时间。



图为:局部特写

  在散热方面,由于TR2C采用了双面铝合金设计使热量很容易从机器的表面散出,因而整体的升温只是轻微从而有效保证了机器的稳定运行。同时TR2C噪音也十分宁静,如果不是特意贴近耳朵去认真听的话根本就感觉不到噪音的存在。

  优点:超小设计,时尚的造型,优秀的散热和噪音,以及可以记录美好回忆的摄像头

  缺点:CPU配置稍低,标准电池续航能力低

  推荐指数:★★★★☆

  Asus S5200NE


图为:Asus S5200NE笔记本电脑

  S5200NE是Asus第一款白色超轻薄机器,顶盖和屏幕边框/腕托为表面磨砂处理珍珠白色,底盘为银色,键盘为半透明乳白色,并且有漂亮的发光电源开关。设计上大量采用圆角和镶边,造型简洁优雅,是近期台湾厂商最成功的超轻薄机器之一,在市场上也是人气很旺的白色超轻薄机器。

  S5200NE随机有大量的附件赠送,包括获得德国IF设计大奖的USB2.0外挂COMBO光驱(通过左侧机身辅助供电端口提供电力),一块双倍容量电池,RF无线光电鼠标和64M闪存盘,Asus笔记本内包和外包,甚至连擦拭屏幕的魔布都没有拉下,对于一般用户来说,买了S5200NE之后基本上没什么配件需要再买的了。

  S5200NE虽然轻薄,但是功能和性能都不弱,它采用超低电压版本Pentium-M 1Ghz,Intel 855GME芯片组和DDR333内存,硬盘是速度和安静兼备的Hitachi 80GN系列40G型号,机身内建3个USB2.0,IEEE1394和支持Memory Stick Pro/Memory Stick/SD/MMC移动存储器的四合一读卡器,存储卡的容量毕竟有限,所以除了DC以外在带上S5200NE还是非常有用的。

  随机的双电池可以支持S5200NE在一般负荷下工作超过7小时!就算是最高负荷都可以工作4.5小时以上,在旅行的路上看看碟,玩点小游戏来解解闷还是够用的

  优点:外型设计可圈可点,附件丰富前所未有

  缺点:CPU配置较低

  推荐指数:★★★☆☆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