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揭示深处秘密:主流笔记本内部结构探析(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22:5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内存

  内存方面,主要是针对不同类型的内存总线接口,虽然部件本身并不大,但是在某些机器里面所使用的内存总线有好多种,所以,内部结构上也有各自的特点。因为笔者所见过的类型有限,只能拿一些比较有代表意义的给大伙看看。从内存的总线结口上分,主要有SO-DIMM的普通接口,以及Micro-DIMM的小型接口,还有就是主板上集成内存芯片颗粒的。先来看看几种内存接口:


图为:非常常见的SO-DIMM内存插槽

  现在几乎所有的本子都是用这种总线的内存,这是144线的SO-DIMM。再看看Micro-DIMM:


图为:小机型里面会用的Micro-DIMM

  一般在一些12寸以下的超便携机型中用采用144线的Micro-DIMM插槽,而且一般采用这种插槽的机型有个特点,都会在主板上集成一定容量的内存颗粒,而预留一个Micro-DIMM插槽给用户扩展。大伙可能都想得到,这是受小型机机体内部究竟所限制。再来看一种插槽:


图为:卡口式的内存接口

  你是不是觉得有点眼熟?对这是前段拆解的一台SONY 505TR机型上的内存插槽,这是相当少见的一种,笔者也只在这台本子上看到过,不过这不是迅驰机型,我们只是拿来认识一下。

  集成在主板上的内存:


这是集成在主板上的内存

  这是集成在主板上的内存,一般集成的内存都在内存插槽下面,会用黑色的屏蔽纸贴起来。还有一种双层的SO-DIMM内存插槽,在多数大尺寸机型里面可见,其内存的插槽分上下两层叠加:


双层叠加的SO-DIMM插槽在大尺寸重量型的机型里面采用

  双层叠加的SO-DIMM插槽在大尺寸重量型的机型里面采用也不为过,这样设计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如果两根内存这样叠加在一起,虽然各不接触,但在局部空间所生产的热量恐怕不是很容易扩散。在长时间运行的情况下散热不好,势必会影响部分性能。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