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内涵源自于设计:富士通S6130笔记本拆解(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5:2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图为:黑色的连接到主板MODEM卡的接口连线

  取下位于后侧的这块开关电路板后,在其下方,有一条黑色的连接到主板MODEM卡的接口连线。为了良好的屏蔽性,连线采用相对较粗的屏蔽线。因为与主板连接,所以要从MODEM上拔下这根连线。这样,主板就可以从底壳里面拿出来:


图为:主板全貌


图为:底壳

  通过一步步的拆解,对S6130整体的内部结构特点我想你也应该看得很清楚。整体以及局部组的设计结构,可以总结出一些非常出色的地方,从整个拆解的过程来看,结构上并不是很复杂,没有看到杂乱无端的飞线,也没拆解出太多的大大小小的部件,一层层深入,过程非常简单,但这正是设计出色的表现。机体内部因为有金属层的存在,在拆解的时候,为了有序化,可以把主机内部分为上下两个部分来进行,底壳与主板,腕托面板与键盘,就这五个主要的大体部件。所以,在拆解过程里面,显得非常地容易。

  S6130的内部结构是做得很精练的,组件与位置安排也都非常合理,硬件的位置安排充分考虑了散热、安全保护、易升级性。从总体的这些设计的思想,把S6130称作一款设计优秀的笔记本一点也不过。

  硬件

  在结构设计的篇章中,因为主要着重于其结构的设计上面,而对于其硬件方面都只是一带而过或是没有进行更进一步的介绍,所以这里专门用一个章节来关注一下S6130的硬件。从硬件的外貌特征,一些硬件的技术参数,并结合其结构位置深入地了解。

  CPU上面我们讲到过S6130这款迅驰机型采用的是Pentium-M 1.4GHz的处理器,在结构设计篇单里面找到了CPU的在主机的左侧中间位置,并采用Socket478插座方式固定到主板上面,有利于以后可能性的升级,以及维护:


散热的铜质金属模块与风扇完全分离

  这是CPU散热块还没有拆下来,散热的铜质金属模块与风扇是完全分离,没有整合成一体,这样在整个散热组的形状设计上就提供很大的思考空间,可以整体空间允许的前提下任意发挥,设计出一个最佳的散热方案。把铜质散热块与风扇都从主板上面拆下来:


处理器采用的Socket478插座安置到主板上面

  从图中可以看出,S6130的处理器采用的Socket478插座安置到主板上面,没有封装在主板上面,虽则如此,也没有使得机体整个厚度受影响,铜质散热金属块做得很薄,导管又是其边缘延伸出来到出风口的金属叶片上。同时,采用的离心式风扇比其它机型的风扇在体积上要小很多,S6130在散热上面应该是下了很大的功夫,我们可以看到,这样设计的好处是散热系统在体积上就减肥了很多。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