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内涵源于设计:富士通S6130笔记本彻底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3:55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笔记本刽子手

  富士通这几年在中国铺开的产品阵容可以说是相当豪华,从超小型的便携机,到高性能的台式机替代机型;从AMD处理器到Pentium-M迅驰;从早期带手写功能的P系列,到现在的平板电脑T3000,有着这样齐全产品线的品牌恐怕再难找第二家,这也为富士通在中国市场赢得更多消费群与行业客户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从太平洋评测室陆陆续续地对每一系列产品进行的评测里面,我们也看到了富士通笔记本电脑产品有着自己以银白色为主的时尚外观特色,以及每一类产品相应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性能表现。在这么多的产品里面,究竟其内的在结构设计又有什么样的特点呢?今天,富士通给评测室送来了S6130这款高端的的13寸的迅驰商务机型,通过对S6130的拆解,我们来从中了解富士通这么豪华的产品阵容是如何打造出来的。

  结构设计

  首先,还是来进行一步步的拆解过程,了解它的结构设计特点,然后再针对用户比较关心的硬件、散热系统等进行逐个分析。

内涵源于设计:富士通S6130笔记本彻底拆解
图为:富士通S6130笔记本电脑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了,Fujitsu S6130,一款采用了Intel最新平台Intel 855GME的13寸的迅驰机型,处理器主频为1.4GHz,标配256M DDR333内存,硬盘采用的是HITAHI40G 4200转,内置DVD combo光驱。因为S6130是以13.3寸的液晶屏尺寸大小为基础的机型,所以整体来看还是蛮轻薄的,加上其比较活泼的外观特点,非常适合年轻的商务办公消费群体,或是学生在校使用。言归正传,我们还是先进行拆机的第一步,把底部的电池、硬盘、小盖板,以及可以抽换的光驱全部都拆下来:

内涵源于设计:富士通S6130笔记本彻底拆解
把底部的电池、硬盘、小盖板,以及可以抽换的光驱全部都拆下来

  硬盘与电池都位于其腕托下面,把硬盘的盖板拆下来后,就可以直接把硬盘取出来,从上图中可以看到硬盘盒仓底部布满圆孔的金属层。从拆下盖板后的内存插槽可以看到,在S6130主板的底部装备有两条SO-DIMM内存插槽,标配的256M内存占用了其中一条预留的一条插槽如果用户还觉得扩展空间太小的话,就要把标配的256M内存闲置起来了,以装上自己更大容量的内存。把底部的这些组件拆下来以后,就可以把本子翻过来并且打开,开始进行液晶屏与主机分离的操作,与我们拆解过的其它本子一样,还是从键盘前端的面板开始:

内涵源于设计:富士通S6130笔记本彻底拆解在拆下来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用力扯

  在这块面板上面,因为还布置了两个音箱以及FUJITSU一直以来保留的OLED液显,这两个组件都有数据连线到主板上面,所以,在拆下来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用力扯,稍微把面板后端固定卡口撬起后,慢慢翻转面板,要把其中连接到主板的数据连线先拔下来:

内涵源于设计:富士通S6130笔记本彻底拆解
可以清楚看到从面板连接到主板上的音箱连线以及OLED的数据连线

  从上图中可以清楚看到从面板连接到主板上的音箱连线以及OLED的数据连线,从图中红色箭头所指的端口上拔下来后,就可以把面板取下来了。同时,从上图可以看到,S6130屏与主板的数据连线、高压包供电连线、无线网卡的天线都是从左边的支撑转轴延伸出来到主板上。

下一页 >>


  通信展专题 总裁对话 幻灯酷图超2000幅 产品秀 美女图 大讨论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