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时尚化身:BenQ Joybook 6000E本本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9:00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JoyBook 6000E采用超薄的设计,因此端口比较少,只有2个USB2.0接口、1个1394接口、1个PCMCIA接口,没有串口和并口。值得称赞的是那两个USB口并没有像一些机器那样并排地放在一起,而是分置与机器的两侧。这样的设置为用户的使用带来了便利,是不错的人性化设计。



端口比较少

  不少用户会发现,笔记本使用的年月长了以后,网卡和调制解调器的接触会越来越差。不但影响网速,有时候甚至会无端地掉线。这主要是由于接口处的铜丝被氧化所至。有鉴于此,BenQ为6000和6000E的部分端口加上了一块小挡板开关,起到防尘、防水、防氧化的效果,还有一定的美观的作用。


BenQ为6000和6000E的部分端口加上了一块小挡板开关

  接下来说一下我们的输入设备:键盘和鼠标。虽然6000E的鼠标板表面光滑、手感好,但是有时候会出现由于过于灵敏而“失灵”的现象(在6000中已经发现有这样的问题)。一种情况是当我不触碰鼠标板的时候,光标也会小范围地不断抖动,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当移动完光标,手指离开鼠标板后,光标会自动回复到原来的位置。这两种状况经常同时发生,但过一会儿又会自动恢复正常。这与其说是6000E的问题不如说是小本本的通病。可能是由于小本本的鼠标板都比较小,为了扩大光标移动距离与手指在鼠标板上移动距离的比例,厂商特意调高了鼠标板的灵敏度。在没有安装windows系统的时候,我发现光标移动距离与手指在鼠标板上移动距离的比例相当的小,简单来说就是移动得很慢,但在安装完xp和所有驱程以后,鼠标的移动就变得快多了,或者说灵敏度提高了。我想正是这个原因令到大多数小本本的鼠标控制器都会不时出现灵敏过度的状况。说到键盘,虽然我在评测6000的时候已经“领教”过这台机器的小键盘,但是在6000E上再次使用的时候依然感觉很不习惯。6000和6000E像大多数小本本一样采用非全尺寸的键盘,但比较特别的是为了配合16:10的屏幕尺寸,为了不让机身布局过于拥挤,刻意将键盘键帽做成比较扁的形状。也就是说按键的形状不是我们通常看到的正方形,而是较扁的长方形。


6000E的鼠标板表面光滑、手感好

  “叉”型的支架支撑。


“叉”型的支架支撑

  最近,天气一天天地热起来了。一些在冬天不太注意的问题也渐渐被留意起来,比如散热。那6000E的散热又是如何呢?效果还算不错。在极为有限的内部空间里,手腕处不会感到很高的热量,但是机器底部的热量却稍微高了一点,放在大腿上使用会感到有一点不舒适,但Joybook 6000E在高功率排气的时候噪音较大。而硬盘的噪音却表现的很不错,基本听不出读盘的噪音,这归功于Hitachi-IBM的IC25N030ATMR04硬盘,业界对IC25N系列的硬盘一直都有较高的评价,因此有出色的表现是不在话下的。不少朋友在选购本本的时候往往只重视CPU的频率和硬盘的大小,而忽视了硬盘的性能。硬盘的性能对程序运行速度的影响在某些情况下比CPU还大。就拿打开IE来讲,CPU承受的压力通常低于5%,但硬盘的占用率往往达到甚至超过50%,关于硬盘性能,这里就不展开来讲了,后面的测试还会有更加详细的分析。

  在Joybook 6000上,BenQ采用了200流明的高亮度显示屏,在获得大量好评以后,继续在6000E身上保留了这一武器。他出色的表现也值得我们一提再提。笔记本液晶屏幕的显示效果,主要取决于色彩数量、亮度和对比度这几个参数。由于液晶显示器本身技术的限制,目前市场上的14、15英寸液晶显示器的色彩数量都只能达到262k。所以,提高屏幕显示效果的重担就落到了亮度和对比度上。一般的笔记本仅仅只能达到120~150流明的亮度,而6000E的就达到了200流明。有些人会认为显示器的亮度太高了会影响视力。其实不尽然,在四周环境比较光的时候,高亮度可以减轻消费者的视觉疲劳,在长时间观看动态画面,高亮度的画面更容易让眼睛感到舒适。但是16:10的小屏幕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在默认的分辨率(1280*800dpi)下,他的字体和桌面图标都要比其他12寸(1024*768dpi)显示屏要小一些,视力不太好的用户看起来会比较吃力。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