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节省办公时间有绝招—高效率的文件搜索技巧(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3:2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青青

  查找光盘中的文件

  文件多了之后,我们免不了将众多文件进行光盘备份,当光盘多了之后,我们可以想像从上百张光盘中找出一个文件是多么的困难,总不成一张一张光盘逐个搜索吧。别急,Where Is It可以胜任此项工作。

  它是最好的媒体分类软件之一,可以给你的软盘、硬盘、光盘和可移动驱动器建立快捷映像,并且把资料存放在分类中以供将来参考。然后,你可以查找、浏览、定位、比较。支持FAT、VFAT、FAT32、CDFS和NTFS,支持ZIP、RAR、ARJ、CAB等多种压缩文件格式。你可以为你的每张光盘做个快捷映像,当查找文件时直接在Where Is It中查找即可,当查到后,你也就知道文件是在哪张光盘中了,再从你的光盘中找出你需要的文件就方便多了。

  查找Word和WPS文件

  金山WPS Office及MS Office作为目前国内普及率最高的两大办公软件,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在日常的办公过程中,我们经常需要查找一些指定内容的文件,但WPS及MS Office文件为均为有格式的文件,因为文件编码的关系,大部分文档无法用操作系统自带的文件搜索工具直接进行搜索。

  WPS文件搜索器是专门为搜索WPS格式文件的,在“查找内容”中输入需查找的内容,在“开始目录”中选择好待查找的目录,点击“搜索”按钮即可快速找到你所需的WPS文件了。

  提示:WPS文件搜索器也可查找Word文件,但Microsoft Word文件搜索引擎是专门搜索Word文件的,更加快捷方便。

  批量搜索文件

  数码龙批量文件搜索器可以把文件名列表里的文件批量搜索出来,然后你可以有选择地将这些搜索结果统一拷贝到某一指定文件夹。如果你在日常办公中需要成批地搜索文件,对你来说,这个软件就大有用处了。

<< 上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