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评测 > 正文

王者归来成竹在胸:GeForce 6800U测试(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0:20 PCPOP-电脑时尚

  游戏应用:Halo,D3D环境下照样性能翻倍

  作为移植自XBOX上的大作,Halo在画面方面也使用了一定的DirectX 9特效。尽管游戏的移植工作存在一些瑕疵,画面效果相比其它同期推出的DX9游戏也显得稍逊一筹。但作为一款号称拯救了XBOX的游戏,本身的可玩性还是很高的。加之游戏还附带了十分方便的timedemo测试功能,自然也成了我们显卡测试的工具之一。

  我们的测试并没有采用传统的1024×768的分辨率——通过前面的尝试,已经很清楚的知道,这样的环境对于6800U而言毫无意义。我们直接使用了1600×1200的分辨率,并且将各向异性过滤的等级开到了3块显卡所能共同达到的最大值:8×。

  可能有朋友已经注意到,我们在这项测试中没有采用全屏抗锯齿的设置。这是因为据NVIDIA官方的测试规范中称,这款游戏并不支持全屏抗锯齿特效,所以我们在测试的时候干脆统一关闭了全屏抗锯齿的选项。


  这款游戏的测试中,GeForce 6800 Ultra的性能表现更加突出。面对在Direct3D部分一向表现抢眼的ATI Radeon 9800XT,它的成绩仍然以绝对优势超过了一倍以上。

  游戏应用:Splinter Cell,性能翻番有富裕

  Splinter Cell这款游戏的诞生是根据著名的军事题材小说家汤姆·克兰西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汤姆·克兰西的作品经常被做成游戏,像我们熟悉的《雷霆行动》、《彩虹六号》、《幽灵行动》等等都是根据这位高人的作品而改编的。

  Splinter Cell这款游戏最出色的就要数它的光影效果了,其复杂真实的光影投影效果让很多显卡在这款游戏上都显得力不从心。

  今年春季的游戏大潮中,Splinter Cell的第二部作品《分裂细胞2:明日潘多拉》也已经发布了,这款游戏和第一部不同,加入了多人游戏模式,使游戏性更加强了一大块。不过,“明日潘多拉”依然是一款基于DirectX 8.1的游戏,而且在测试方面并没有第一部Splinter Cell方便,所以我们仍然采用了第一部作品进行我们的测试。

  我们在测试的时候为了尽量减小CPU的影响,也采用了1600×1200分辨率,并且同时打开4×FSAA+8×AA。


  测试成绩方面,打开了全部特效以后,在如此高的分辨率下,FX5950 Ultra仅仅能够跑出不足30fps,而我们今天的主角,GeForce 6800 Ultra却轻松达到了68fps的水平,领先FX5950的程度再次轻松达到了100%以上。

  游戏应用:UT2003,超高画质下的性能领先

  以华丽画面著称的“虚幻”系列游戏一直备受FPS玩家们的推崇,而UT2003在多人对战模式所取得的成功,更是让这款游戏走向了韩国,走向了WCG的竞技场,让全世界更多的玩家所熟知。

  同时,UT2003在显卡测试领域里也树立起了自己的威望,Flyby、Botmatch这两个针对性和侧重点各有不同的项目几乎已成为衡量DX8.1性能的一把标尺,而在全世界的硬件评测室得到了广泛使用。它的测试结果也具备相当的参考价值与权威性。

  在Flyby和Botmatch两个测试中,前者最早来自于UT2003多人对战前的地图预览。游戏通过对地图预览帮助玩家熟悉环境(地形和武器分布等等),久而久之变演化成了UT2003的一项测试程序。而Botmactch通过模拟一个多人对战场景,在相对固定的环境中生成了大量的多边形。人物间彼此的射击、命中、血光四溅……都使得显卡的负荷明显提升。在这个过程当中,便可以考察一款产品的运算处理性能。



  在预设画质较低的情况下,GeForce 6800 Ultra在Botmatch中几乎没有优势可言,所建立起2fps的优势我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Flyby中100fps的优势却足以让Radeon 9800XT感到汗颜。



  打开了4倍全屏抗锯齿后,负载的加重使GeForce 6800 Ultra在测试中逐渐显露出了应有“本性”,Flyby中继续以百帧优势领跑,而Botmatch中也保持了13帧的优势。



  在8倍异性过滤模式下,差距也形如4×FSAA时的情况。


  在最高画质模式下,GeForce 6800 Ultra凭借强大的性能优势继续完全彻底地压制着所有对比显卡,Flaby与Botmatch中,这个新生的“怪物”分别建立起高达43%与35%的性能优势——请注意,这可绝不是以牺牲画质为代价换来的。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