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品 > 正文

摩拳擦掌 AMD制定90纳米CPU秋天上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8:44 中关村在线

  文/星晖

  据EETimes报道,AMD公司生产部制造技术经理Thomas Sunderman日前在德国慕尼黑宣称,位于德国德累斯顿市的AMD Fab30芯片工厂,已经正式开始采用90纳米绝缘硅(Silicon On Insulator,SOI)工艺技术试产AMD最新的处理器。Sunderman进一步表示,AMD将于今年第三季度,量产采用上述90纳米SOI工艺生产的处理器,并随后全面推向市场。

  这之前,有很多媒体和专家普遍推测AMD将于明年才能推出90纳米工艺的处理器产品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而其竞争对手英特尔早在今年初就已经推出了90纳米的P4E系列处理器,相信这是迫使AMD加速使用新工艺进程的主要原因。

  据称,使用了90纳米制造工艺的AMD处理器,在面积上将会比现有的130纳米制程的产品减小40%。比方说,采用130纳米工艺生产的Opteron服务器处理器,其内置的1MB二级缓存会占用194平方毫米的面积,而将来转为90纳米工艺制程之后,上述面积将减小到114平方毫米。

  Sunderman还透露,除了先进的90纳米绝缘硅工艺以外,AMD还将同时使用其它最新的芯片制造技术,其中包括铜互连(Copper Interconnect)技术和黑钻低介电(Black Diamond low-k)技术等。另外,应变硅(Strained Silicon)技术也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第一季度得到普遍使用。Sunderman表示,这些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将帮助AMD的处理器产品大幅度地降低功耗,从而在根源上解决发热量大和随之而来的噪音问题。但是Sunderman并未透露功耗降低的具体数值,并表示90纳米处理器正式上市时才会公布详细的技术参数。

  大家一定非常关心AMD将会最先采用新工艺生产何种处理器,甚至是什么型号的处理器,但是Sunderman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不过他委婉地表示:“AMD公司将会在欧洲半导体展会到来之前,正式公布第一批采用90纳米绝缘硅工艺技术生产的处理器的型号,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目前还没有做出要把Athlon处理器转用90纳米工艺生产的计划。”这样看来,最先采用先进工艺的AMD处理器,很可能会是面向服务器和工作站领域的Opteron系列处理器。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