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我的轻薄一夏:20款12英寸笔记本电脑大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21:56 PCPOP-电脑时尚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文/suosuo

  前言:谁是12英寸便携笔记本的潜在用户?

  笔记本电脑和普通台式机最大的区别在于笔记本电脑拥有不可比拟的便携性,可以方便的随身携带,做到移动办公,随时随地享受由科技带来的幸福快感。特别是迅驰技术的推出,让我们和网络的距离一下子变得如此的贴近,此时拥有一台超便携的笔记本电脑就变得十分迫切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这次导购我们主要是针对市面上的12英寸笔记本电脑。因为笔记本电脑天生就是为了移动的需要而诞生的,如果不需要移动,那么笔记本电脑存在的理由也就不复存在了。由于迅驰技术的诞生,使得笔记本可以在小巧的体积能,获得更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更低电量消耗。因此,12英寸的笔记本拥有了在移动性和计算性能种最佳的平衡点,一定是今后笔记本电脑发展的一个主流方向。

  一般的14英寸或更大屏幕的笔记本虽然拥有更强大的性能配置和更宽广的视野,但较为笨重的身材,较短的电池使用时间,总是让那些追求随身自由的用户感到不便;而小于12英寸的笔记本,诸如10英寸的一些款式,由于体积过小,虽然可以拥有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但较低的计算性能在需要多窗口任务运行的时候总是力不从心,让人觉得像是一个漂亮的玩具。因此,12英寸笔记本是一个“中庸之道”的产品,兼顾了移动性和计算能力的需求。

  “会经常随身携带笔记本,忍受不了超过2Kg的重量压迫,需要超过4小时甚至长达一天的电池需求,12英寸XGA分辨率足够你的应用需求”,如果你对于笔记本电脑的需求拥有上述几个特征种的一个,那么你需要一台12英寸的笔记本电脑。

  这次导购我们甄选了市面上正在销售中的20款12英寸笔记本电脑,虽然不是市面上销售的全部机型,但这20款机型当中有属于拥有各类“世界第一”头衔的R100、CF-T2这样的产品,也有追求性能至上的S5N;有时尚亮丽为先导的A100、S180这样的“小白”,也有追求在小巧机身中内置光驱的M5N、V505这样的机型。相信我们推荐的这20款超便携笔记本电脑可以很好的涵盖你的需要。

  现在正好临近5.1节,很多朋友在外出游玩的时候会考虑携带一款笔记本,由于12英寸笔记本的便携性,十分方便和你所携带的其他产品诸如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做数据交换,而超长的电池使用时间为你长时间无线上网的时候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相信这篇导购可以为你在5.1节出行选择何款笔记本有一定的帮助。

  IBM X40:IBM历史上最轻的机型

  ●IBM X40 6YC


图为:IBM X40 6YC笔记本电脑

  CPU:低电压P-M 1.2GHz

  内存:256MB

  硬盘:40GB

  显卡:855GME主板集成

  屏幕:12.1英寸

  光驱:底座配备DVD/CD-RW

  重量:1.47Kg(带8cell电池)

  备注:采用802.11a/b/g三频无线网卡

  媒体价格:25888元

  X40是IBM今年3月发布的一款超轻薄笔记本,最让IBM自豪的是这款笔记本是IBM有史以来最轻、最薄的笔记本。它的推出可以看作是IBM用来针对同样是作为商务领域的DELL X300笔记本和TOSHIBA的R100笔记本。


X40是IBM今年3月发布的一款超轻薄笔记本

  X40采用了低电压版本的P-M CPU,最大的好处就是降低了主机功耗,减少发热量。虽然机身十分小巧,但依然可以提供很好的使用舒适度,而且长时间使用不会感到机身发烫。X40整机采用镁铝合金材料,可以提供很好的结构强度。


机身十分小巧

  X40虽然是12英寸的笔记本,但依然采用了IBM的全尺寸键盘,让商务人士在打字时候,可以获得和台式机上一样的感受。它的掌托部位十分结实,可以提供很好的手腕依托。商务人士选择IBM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其键盘手感是绝对与众不同的,而X40很好地继承了这一优点。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X40都直接搭配8cell锂电池销售

  X40采用了HITACHI的1.8英寸硬盘,这是X40得以缩小机,身瘦身成功的一个法宝。但同样因此造成了磁盘性能的减弱。



扩展功能强大

  X40的待机时间较上一代产品X31并没有本质上的突破。如果采用标准3cell锂电池,只能获得2小时左右的使用时间,因此现在市场上销售的X40都直接搭配8cell锂电池销售,这样就可以获得将近7小时左右的待机时间了,但整机重量却达到1.47Kg,这真是鱼和熊掌的选择啊。

  因此编辑建议,如果你需要极至的轻薄感受,那么就选择X40吧。否则在性能和电池待机上依然优秀,而价格平易近人的X31是眼下最好地选择了。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