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华硕笔记本专题 > 正文

务求尽善尽美:华硕M3N笔记本电脑评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0:08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应杰

  华硕这个公司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作为主板业界的佼佼者,最近几年在笔记本市场可谓异军突起,在2003年的笔记本市场中打下了骄人的战绩。至此华硕笔记本在笔记本市场中占的一席之地。我们这次要评测的是华硕的M3N这款笔记本,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这款笔记本的品质和性能到底如何?

  华硕M3N的市场定位:

  作为双向经营笔记本电脑(即提供笔记本代工又有华硕的自主品牌)的华硕,他的产品非常的丰富,我们抛开笔记本代工不说,单单是自有品牌的笔记本就已为我们展示出了华硕的实力。


图为:华硕迅驰笔记本产品线的划分

  通过上面的这张华硕迅驰笔记本图表中我们能看出,华硕的M3N定位为专业机型,和M2N为同一定位,仅次于在去年年底刚刚发布的M6N,不过在外形上我们觉得M3N要比M2N表现的出众些。



图为:华硕M3N笔记本电脑

  优点:

  这款华硕M3N为我们标配了能够进行DVD刻录的光驱,在下面的文章中我们将对它的DVD刻录进行测试。顶盖采用了镁铝合金材质对屏幕起到了良好的保护,整机的做工非常的细致体现了大厂的品质。配备了高主频的处理器在商业测试上表现的很出众,符合它的身份和定位。采用了全尺寸、半透明键盘,在键盘手感方面表现的相当出色,无论是键程还是弹性都非常的适中,很适合长时间打字的人士。

  缺点:

  对于这款机器来说,我们IT168评测室认为这款机器的配置显得有些不均衡,在光存储方面标配了DVD刻录光驱,但显卡方面却显得有些吝啬,采用了Intel的855GM芯片组集成显卡,我们IT168评测室认为像这样的配置应采用855PM芯片组加独立显卡以提升这款机器的显示方面的性能。另外我们认为这款机器的散热存在小小的不足我们将在下面的文章中进行介绍。

  整机配置:


  华硕M3N虽然定位为商务机型,但他并没有古板庄重的外观,取而代之的则是时尚亮丽的外表,整机都采用了银白色喷漆外观上再加以白色的镶边予以辅助,给人的感觉非常的时尚。整机的设计稍显的有些厚,旅行重量达到了2.88千克,带电池的净重量为2.435千克,做工方面这款机器尽现了华硕的功底,表现的非常的扎实,接口切合、接缝间的处理都显出了大厂的风范,不愧为出自名门之手。

  华硕M3N的接口设计的比较合理,不过也存在一些小的问题,那就是背部的USB接口太显得拥挤了,我们从图中可以看出,这样紧密地排列会产生USB设备“打架”的问题。


图为:左侧接口

  左侧排布了1394接口、PC卡插槽和红外线连接口。


图为:右侧接口

  右侧安排了光驱、电源插孔和音箱外接孔和MIC插孔。


图为:背部接口

  左侧和右侧的接口安排的较为宽松。比较常用的分布在了右侧,不经常用到的则安排在了左侧,这样的设计非常的符合大众用户的使用习惯。

  背部相对于左、右侧来说稍显的拥挤排布了网卡接口、调制解调器接口、4个USB接口、并口、外接VGA接口和一组68针PortBar III接口。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