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宏基笔记本专题 > 正文

新机型新气象:宏碁TravelMate290本本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23:41 IT168.com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文/我爱中国

  在进行IT168、《个人电脑》、新浪科技三方联合评测期间,我们收到了来自Acer公司的一款产品——Acer TravelMate 290。290系列在我们普通的印象中是ACER的低端迅驰产品,可是今天我们要测试的这款产品具有一个很突出的特点,那就是用的显示卡是前不久才发布的ATI Mobility Radeon 9700。稍后我们会对这款显示芯片做更加详细地介绍。让我们先来看看产品。


图为:宏碁TravelMate290笔记本电脑

  优点:显示性能很好,做工比较细致,接口齐全,电池续航能力很强

  缺点:重量偏高,没有提供读卡器

  由于采用了Intel迅驰移动计算技术,所以TravelMate 290具备符合802.11b标准的无线联网能力,加之内置的调制解调器和以太网,该机可提供多种联网选择。分辨率为1024×768的14.1英寸LCD显示屏也属于主流配置。具体的硬件配置如下:

  处理器:Intel Pentium M 1.5GHz

  内存:256MB

  硬盘型号:HITACHI TravelStar IC025N040ATMR04-0

  硬盘容量:40GB

  显示卡:ATI Mobility Radeon 9700

  显示屏:14英寸1024*768

  光存储:DVD+-RW

  网络接口:RJ-45、RJ-11、802.11b

  重量:2.8kg

  这台机器的裸机重量为2.8公斤,加上变压器计算旅行重量则超过了3公斤。应该说在同样尺寸屏幕的笔记本里,算是比较重的了。

  从外观来看,Acer TravelMate 290的体积比较大,但较大的体积带来的是充裕的空间,键盘操作区域显得十分宽敞,甚至让我们感觉与操作台式机的键盘没有什么区别。键盘上方设计了可自定义的快捷按键,并提供了光驱指示灯以便观察工作状态。利用机身左侧的红外线接口,可以将网上下载的Logo、铃声、屏保等个性设置经过编辑后保存在自己的手机上;PC卡插槽则可以连接PCMCIA标准的读卡设备;3个USB 2.0接口保证在连接鼠标之后还有足够的扩展能力;耳机、麦克风插孔则方便与网上的朋友进行交流。

  机器常用的接口全都分布在左侧和背后,右面则是硬盘和散热出风口,好在290把出风口放在了靠上的位置,不然右手拿着鼠标可就会受到“烤验”了。左面的接口包括了PC卡、红外、一个USB、耳机、麦克风,还有无线网络的开关,使用起来总要比软件关闭无线方式好用一些。背面则是VGA、并口、2个USB、调制解调器和以太网,还有视频输出和1394,作为Acer面向中端市场推出的产品来讲,这样的接口算是比较齐全了,基本上可以用它来完成笔记本所有的应用了。


图为:左面接口


图为:背面接口

  我们测试的这台本子用了DVD+-RW驱动器,但是Acer官方告诉我们这只是样机提供的配置,真正销售的时候可能会采用Combo。一张DVD保守也能刻录4GB的资料,要是刻成CD会非常麻烦。刻录DVD和CD一样,用Nero 6就行了。需要注意的是,DVD+-RW的标志不一样,盘片也有区别,买盘片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好+或者-,Acer的这台机器都能用,这一点上可以省事了。


图为:右侧的音箱

  Acer 290还是用了Acer传统的触摸板,可能是节省成本的原因考虑,这个触摸板没有提供滚屏按键,这台机器在键盘上面提供了2个可以自己设定的快捷键,还有一大堆指示灯,加上键盘下面的3个指示灯,基本上这台机器的工作状态你都能从这些发光二极管上看到了。


图为:触摸板


图为:键盘上面的快捷键和指示灯


图为:机器前面的指示灯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