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IBM笔记本专题 > 正文

莫让李鬼谋害小黑 鉴别IBM笔记本电源适配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6:16 电脑报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文/电脑报

  在笔记本电脑中,电源适配器的功能是把220V的交流电转换成低压直流电,为日常工作提供能源。近来,市场上出现了大量假冒的IBM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笔者的两位同事双双“中招”。这些假冒电源适配器内部电路偷工减料,做工较为粗糙,使用一段时间后外壳就会因内部过热而起泡,如果继续使用,轻则会因供电不稳定而引起液晶屏闪动,重则将烧坏笔记本电脑。为了大力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笔者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如何鉴别IBM的电源适配器。

  A.观察品牌标志。所有的IBM电源适配器上都有“IBM”这个三色品牌标志,三个字母的颜色分别为纯正的红色、绿色和蓝色。通过对比发现,原装适配器上的“I”较暗,而假货上的“I”比真品要鲜红一些;假货上的字母“B”和“M”的颜色要比真品浅许多,即偏色很严重,特别是字母“M”非常明显。如果在选购时没有带上真品作对比,可以把电源适配器上“IBM”标志与IBM笔记本电脑顶盖的“IBM”标志比较,在此,给出一张真假适配器与顶盖上“IBM”标志的合影,供大家在选购前练练眼^_^。真假一看便知,右上角的为假货。


品牌标志的差别

  B.外壳颜色及工艺。原装适配器的外壳呈黝黑色,颜色较深,而假货的颜色虽然也是黑色,但明显偏灰;真品外壳上除条纹以外的部位都较为光滑,而假冒有明显的颗粒感,用手可以感觉出来。


外壳颜色及工艺的差别

  C.底部贴纸。这批假冒适配器的底部贴纸上标明产地为“中国深圳雅达制造”,虽然贴纸上的文字印刷与真品一样很清晰,但假货的文字呈纯白色,而真品是灰白色的,因而看上去偏暗些,这点在条纹码附近尢为明显。


底部贴纸的差别

  D.电源线插座的差别。适配器的电源线插座部位,真假货亦有明显区别。真品插座周围,呈方块形的工程塑料材质及颜色与外壳的其它部位基本一致,而假货则有非常大的差别,假货的塑料周围有明显的因做工不良而留下的毛刺。


电源线插座的差别

  E.上下盖之间的缝隙。真品适配器上下盖之间的缝隙非常小,用手沿缝隙触摸有微凸的感觉,而假货的缝隙要大许多,摸缝隙处也没有凸出的感觉。


上下盖之间的缝隙真假差别很大

  F.其它部位。真品在直流电输出线与适配器相连接处很紧密且非常光洁,而假货有明显的空隙,还有一些橡胶毛刺。


真品在直流电输出线与适配器相连接处很紧密且非常光洁

  G.重量。因为内部电路选用的元件偷工减料,所以假冒适配器的重量要比真品轻一些。据实测,真品重量约为284克~287克,而假货在272克~275克左右,与真品相差十几克(所有重量均为拔去交流电源线后测得)。

  只要我们按以上方法认真对比、鉴别,是完全可以将假“黑旋风”李鬼捉拿归案的。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