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索尼2004笔记本新品发布会专题 > 正文

感受时尚的魅力:索尼Z1-XZC笔记本电脑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23:00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应杰

  说起SONY的产品,很多人的印象中就是时尚与流行。别人都是追求时尚,而SONY却在创造并流行时尚,而这个理念在笔记本中尤为明显,轻薄小巧的TR系列、时尚亮丽的V505系列、美观漂亮的Z1系列每每都显示出SONY的时尚。这次我们要感受的就是SONY Z1系列的新丁PCG-Z1XZC。



图为:索尼Z1-XZC笔记本电脑

  优点:

  总结这款Z1XZC的优点有很多,首先是她的外形非常的亮丽,颜色的搭配非常的和谐,透出了时尚的韵味,也不愧为时尚引领者的美誉。Z1的设计采用了前低后高的坡度型设计,这种设计可以更有效的把部件安排的合理的同时也减少的机身的体积,为整机的瘦身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整机的材质选择上很好,底部和顶盖都采用了镁铝合金材质,采用了镁铝合金无疑对屏幕和机身起到了良好的保护,而且镁铝合金起到美观的同时也有效的进行了散热。屏幕采用了1400X1050的SXGA+液晶屏,在显示效果上表现突出,色彩表现艳丽,亮度和对比度在我们后边的测试得分中表现都很出色。

  性能方面的表现较为突出,整机的配置搭配的很合理。显卡方面没有采用集成的显卡而是采用了855PM芯片组加ATi MOBILITY RADEON显卡,而且提供了16MB的独立显存,这样能使得整体性能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缺点:

  键盘手感方面表现不佳,体现在了键程过短,导致弹性受到了影响,敲击键盘后有发硬的感觉,像是在纸上敲击一般,不过好在这款键盘的噪音方面控制的良好,在敲击的时候不会有太大的动静是值得称道的;这款机器的扩展性不好,我们在找遍了机身也没有发现有任何的扩展槽来对机器进行升级的地方,如果用户想升级的话,只能打开键盘来进行,而这点对一些菜鸟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所以还得求助于SONY的技术支持。


键盘手感方面表现不佳

  整机配置:


  SONY的笔记本在整体定位上偏重于个人消费领域,尤其深受白领女性和年轻人士的喜欢,这也是为什么SONY的笔记本设计的如此时尚的原因,SONY在笔记本设计上也更多的考虑到了时尚的融入,譬如说:小巧的鼠标按键和美观漂亮的触摸板、流线Z字型设计、时尚的电源开关、AC电源指示灯、独有的Memory Stick记忆棒插槽。这些地方都体现了SONY在笔记本设计上的用心良苦。

  SONY Z1XZC在接口方面设计的非常的简约,是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在设计接口上较为合理,符合大众使用习惯的同时也突出了个性之处。机身的前端没有采用卡扣式设计,而是采用了和翻盖手机相同的设计,使得屏幕间结合的更加紧密。


图为:左侧接口

  左侧为USB2.0接口x 2、IEEE1394接口、Memory Stick记忆棒插槽能够支持Memory Stick PRO存储卡、PC卡插槽、耳机输出接口、麦克风输入接口。不过经我们的使用后发现这款SONY Z1XZC的接口存在一些小小的不足,由于Z1的左右两侧的接口都是凹进机身的,这样的设计影响最大的就是USB设备,我们在插入体积稍大的USB设备时会造成不能插入的问题,所以只能采用加USB延长线的方式进行连接,这样就对用户造成可不必要的麻烦。


图为:右侧接口

  右侧的接口比较简单,只有电源开关、调制解调器接口和COMBO光驱。这款SONY Z1开关非常的漂亮,开机时,开关上透出的绿光非常的好看。


图为:背部接口

  机身的背部安置了电池、电源接口、网卡接口和VGA接口。


图为:独特的无线网卡开关和两个自定义按键

  另外这款机器设计了独特的无线网卡开关和两个自定义按键,能够使你方便的操作笔记本。快捷按键的旁边并排了四个指示灯,以方便用户了解笔记本的工作情况。


图为:触摸板

  这款SONY Z1在温度上的表现很令人满意,在我们测试的过程中没有发现诸如死机、无故重启等现象,在我们下面的测试得分表格中有关于这款机器温度的测试结果,大家不妨来分析一下,这款机器的CPU散热出风口的温度,要相对高一些。机身底部和键盘对应CPU位置的温度并不高,保证了SONY Z1XZC的使用舒适度。左、右手托的温度也不高,左手托要比右手托相对高一些,主要原因为硬盘被安置在了左手托的下部,所以显得要温度高一些。从测试的温度来看,这款机器在散热方面的表现还是较为出色的。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