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平民化的迅驰谁不爱:赛扬M笔记本导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8:02 eNet硅谷动力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文/蝙蝠侠

  迅驰赛扬M其实是一个为了让大家能更好理解而“推出”的称呼,其准确称呼应该是赛扬M,个中的原因很多文章都解释过,笔者在此就不再赘述了。跟英特尔一贯以来的经营策略一样,赛扬M是奔腾M的廉价版。

  赛扬M与奔腾M在大多数工艺和技术指标上都相同,都拥有Banias核心。它采用0.13微米的工艺制造,FSB 400MHz,在工作电压方面及TDP方面,1.30/1.20GHz为1.356V/24.5W,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而超低电压版800MHz则降低到1.004V/7W,基本上和奔腾M持平。但L2缓存方面减则省一半(512KB),同时也不支持在迅驰中使用的、可以让笔记本电脑在使用电池作为电源时自动降低主频SpeedStep技术,以达到低价的目的。虽然赛扬M和奔腾M的技术指标相近,相对于其它笔记本处理器来说,有着省电、发热量低、性能高等优点,但赛扬M芯片的价格大约只为奔腾M的一半,性价比很高。

  目前,在万元以下的笔记本中,虽然也有用台式机奔腾4 2G以上处理器的,它们在速度上会高出赛扬M,但在整体性能和省电、稳定性、发热量等方面却没赛扬M有优势,因此,笔者认为,与其购买采用其它类型处理器的万元笔记本电脑,不如购买采用赛扬M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目前市面上较有代表性的万元以下的赛扬M笔记本吧。

  一、京东方T3720C(市场参考价:7999元)

  京东方与IBM、戴尔、索尼等同为首批支持赛扬M处理器的笔记本厂商。这款京东方T3720C是一款目前在市面上极为少见的低于8000元的赛扬M笔记本,它采用了英特尔赛扬M1.2G处理器,还不算差,只是内存比较少些,只有128M(DDR),硬盘则有30G,光驱方面为24XCD-ROM,并内置了采用802.11B无线协议的Intel Pro/Wireless 2100无线网卡。同时,它还可根据用户需要,选配内置一个具有35万像素的数码摄像头。它配置了两个USB 2.0接口和IEEE1394接口;整机最厚处为27mm、重2.2kg,可选外置USB软驱,音效装置Sound Blaster PRO兼容系统,AC97音效处理器,内建立体声双喇叭,可连接外接式麦克风、喇叭、耳机等,BIOS为可升级式。

  二、华硕L4422C-D(市场参考价:8350元)


图为:华硕L4422C-D笔记本电脑

  华硕L4422C-D虽然只售八千多元,但配置却不差,它采用了赛扬M1.2G处理器,搭配256MDDR的内存,可以拥有较快的运算速度,其硬盘容量也有20G,虽然略为偏少,但对于一般的办公用户来说,已经够用了。在娱乐方面,它配备了8X的DVD-ROM(内置)和14.1英寸液晶显示屏,内建双工3D立体音效设备,能更好地满足用户在办公之外看DVD和打游戏的需要,这对于一款仅为八千多元的笔记本来说,是十分难得的。在网络设备方面,它内置了一个56K调制调解器和10/100M网卡,用户在有局域网的环境下,可用宽带来上网,而在只有一根电话线的地方则可以通过调制调解器来上网。在输入输出配置方面,它拥有多达四个的USB2.0接口,2个1394接口和1*Type II PCMCIA。它采用了长效智慧型锂电池,支持热插拔,可开机更换电池,它的充电时间为2.5小时,工作时间为3.5小时,配置了一个AC/DC电源适配器,随机附送一个豪华时尚的笔记本电脑专用背袋。

  当然,由于这款笔记本内置了光驱,而且显示屏也达到了14.1英寸,体积比较大,所以比较重,有2.9公斤。另外,它的外壳为普通塑料做的,散热性和美观性都会差一点,但看在它只需八千多元,而且采用了赛扬M处理器的份上,我们也不能要求太高了。

  三、京东方T3620C3(市场参考价:8499元)

  京东方T3620C3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在屏幕边缘里内置了一个35万像素的高精度宽视角CMOS数码摄像头,其分辨率为640×480,这个设计无疑比较人性化,特别是对于商务人士来说更是合适,可以随时上网进行视频会议,免去了额外购买摄像头的开支,最重要的是不用额外携带一个摄像头外出那么麻烦。

  在外形方面,这款机器表面采用皮革合成材质的面板,摸上去带有皮革的质感,不过其表面耐磨性极高,不会轻易出现面板磨花的情况,在配置上搭配的比较合理:它采用了赛扬M1.2G处理器,和英特尔855GM主板芯片组,两者搭配相得益彰,能更稳定出色地维持机器长时间的运转,同时,它拥有256MDDR内存,30G硬盘和14.1TFT显示屏,只是光驱不支持DVD格式的碟片,而是采用了24XCD-ROM,显卡方面也是集成的。软驱为可选外置式USB软驱。选购配备简体中文版Windows XP/2000。

  它的接口设计得很简洁,大多数接口集中在笔记本的左恻,分别带有一个56KMODEM和10/100网络接口以及一个CRT接口和S—Video接口,另外还有两个USB2.0接口和一个1394接口,USB接口上面是PC卡插槽,内置Intel Pro/Wireless 2100无线网卡(mini PCI接口)。

  这款机器也采用了长效智能锂离子电池,最长可持续性运转4-5小时,随机附送一个交流电源供应器,重量比华硕的那款要轻些,为2.2公斤,这对于一款内置了光驱和具有14英寸的笔记本来说是比较轻的了。

  四、清华同方灵迅M210 (1.2GHz 30GB)(市场参考价:8880-8999元)

  这款清华同方的笔记本电脑采用了铝镁合金做外壳材料,机身采用了高级珍珠漆,外观时尚美观,重量为2.1公斤。它的基本配置为:赛扬M1.2G处理器、256MDDR内存、30G硬盘、8XDVD-ROM、12.1英寸液晶显示屏、支持双屏显示、Intel 855GME芯片组、迅驰无线模块、内置一个56K调制解调器、10/100Mbps自适应网卡,接口方面比较丰富,有3个USB 2.0接口、1个外接VGA接口、1个外接麦克风接口、1个外接耳机接口、1个RJ45接口,随机附送一个笔记本包。

  五、联想昭阳E255(C1200X4256030DW) (市场参考价:8999元)

  联想昭阳E255是一款面向商业用户的中低端产品,采用了色差较大的银色和黑色搭配,液晶屏背面大面积的银色配合黑色映射,显得简洁雅致。键盘区域以银边附以黑色,二者的反差形成了较为强烈的视觉冲击。

  这款笔记本电脑采用了赛扬M 1.2GHz处理器、256MDDR内存、4200转30GB硬盘、Intel 82855GM芯片组、Intel PRO/Wireless 2100 3B无线模块,重约2.4公斤,拥有四个USB2.0和一个IEEE1394接口,8XDVD-ROM,内置一个56K调制调解器和网卡,外壳为普通塑料做的。此外,联想笔记本电脑一贯为用户提供多种实用的应用软件,这款也不例外。它随机附送联想无线管理软件,使得用户可以轻松设置各个不同场所的网络配置,变换到了任何一个地方时只需进行一下场景切换就可以直接使用当地的无线网络了,移动之窗2.1版软件能将很多常见而又实用的软件整合在一起,总共包括了四大项:移动办公、休闲娱乐、常用软件和便捷设置,囊括了WPS、信息管理、金山词霸、诺顿杀毒、我行我素、Acrobat Reader和即时贴等一些常用软件以及一些可以支持点对点互联的小游戏。联想公司还表示,昭阳E255未来还会预装联想拯救者系统恢复软件,可以使得用户能够轻松地将电脑恢复到出厂状态,避免了繁琐的系统重装过程。

  六、长城T2000S1(市场参考价:9999元)


图为:长城T2000S1笔记本电脑

  长城T2000S1具有15.1英寸的大屏幕,采用窄屏框设计,但其重量并没有因为体积增大而比其它同类产品重很多,仅有2公斤左右,厚度也只有20毫米左右,携带方便。它采用了英特尔赛扬M1.2G处理器,256MDDR(PC2700-333MHZ)内存,30G硬盘8XDVD光驱、56K FAX/MODEM、10/100M以太网卡,4.4Ah长效智能锂离子电池,使电池持续工作时间可达6个小时(Battery Mark 4.0测试),为移动办公提供了可靠保证,另外,它还有一个智能多媒体3合1读卡器,为用户使用数码产品的储存卡提供了方便。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