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认识你的本本:笔记本电脑新手必读手册(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8:18 eNet硅谷动力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十一、使用电源需要把电池取下么?

  一般笔记本电脑的充电设计都是在电量低于95%才会充电的,而且由于自然损耗的存在,所以对于电池的损耗,取下与不取下基本都是相同的,因此是否取下视习惯而定,如果取下建议将电池包裹在保鲜膜内并放置于干燥阴凉处,且记得1个月左右至少使用一次电池并充电,以避免电池失去活性。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十二、电池没有完全用完就充电是否会减少寿命?

  电池的寿命一般按照完全充电次数计算,Li电池一般为300-400次。当然你不必担心接通电源对电池进行一次充电,哪怕只有一点就会被计算一次,电池的充电次数一般只有当电量累计充至80-90%才会增加一次,否则电池岂不是1个月就报废了。

  十、为什么笔记本电脑感觉慢很多?

  你也许会发出如此的疑问,我也是P4的机器,为什么就感觉这么慢呢?原因就在于硬盘,现在主流的笔记本硬盘速度为4200转/分,5400转渐入主流,而7200转硬盘虽然已经问世,但是应用极少。而台式电脑目前最低也是7200转,而硬盘又是制约整机性能很关键的一个硬件,所以慢就慢在了硬盘上。

  十一、为什么用了超级兔子一些功能都失效了?

  很多人将超级兔子,优化大师这种台式机惯用的优化武器也应用于笔记本之上,用过之后发现,用的好好的很多功能一下失效了,比如亮度声音调节。究其原因即是超级兔子将这些功能必须的驱动程序作为不必要的自启动进程给禁用了,比如Hotkey驱动等。所以这类优化程序请在笔记本上甚用,如果必须要优化则尽量在确定哪些不需要之后手动优化。

  十二、恢复盘会清除C区以外的数据么?

  目前多数品牌笔记本电脑的恢复盘都只会覆盖系统分区C,即便会将分区恢复到一个分区的出厂默认状态也会给出相应的提示选项。笔者之见过Compaq笔记本电脑的恢复盘会很霸道的在不给出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将分区恢复成一个。因此再拿到新的笔记本电脑之后请务必使用恢复盘恢复一下系统,以免日后数据存储多的时候抓瞎。

  十三、笔记本可以改装其它系统么?

  可以说这真的是一个菜到家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很多笔记本新用户都会如此发问。笔记本电脑也是电脑,它和台式电脑一样,在驱动支持的前提下可以安装任何PC操作系统。

  十四、为什么笔记本电脑感觉慢很多?

  你也许会发出如此的疑问,我也是P4的机器,为什么就感觉这么慢呢?原因就在于硬盘,现在主流的笔记本硬盘速度为4200转/分,5400转渐入主流,而7200转硬盘虽然已经问世,但是应用极少。而台式电脑目前最低也是7200转,而硬盘又是制约整机性能很关键的一个硬件,所以慢就慢在了硬盘上。

  十五、为什么用了超级兔子一些功能都失效了?

  很多人将超级兔子,优化大师这种台式机惯用的优化武器也应用于笔记本之上,用过之后发现,用的好好的很多功能一下失效了,比如亮度声音调节。究其原因即是超级兔子将这些功能必须的驱动程序作为不必要的自启动进程给禁用了,比如Hotkey驱动等。所以这类优化程序请在笔记本上慎用,如果必须要优化则尽量在确定哪些不需要之后手动优化。

  上述问题都是多数新手在使用笔记本电脑曾经遇到过的一些入门级问题,当然还有一些是没有涉及到的,总之建议各位新手看过之后在对笔记本电脑有了简单的初步了解之后能够自己补充一些使用知识以让自己能够更好的操作自己的电脑,说明书和网上相关资料以及使用相同型号笔记本的人的经历都是将能给你提供很好的帮助。

<< 上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