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导购 > 正文

揭露 DDR2与64位处理器间不可告人的秘密(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1:03 中关村在线
内容导航

  我们都知道了吧,Intel将在迟些时候正式发布i915和i925系列芯片组,而主板制造商则会根据自己的市场定位,以决定这些芯片组是否支持DDR1或者DDR2内存。可惜的是,AMD对于是否支持DDR2技术则一直都没有明确的表态,幸好的是,刚好有外国的媒体朋友向我们透露了相关的消息。


图为:Kingston DDR2内存条


图为:Kingston DDR2内存条背面

  AMD目前已经正式宣布了,在2004年将不会采纳支持DDR2内存,而在2005年是否支持也完全是个未知数。这对于热爱64-bit处理器和高性能的朋友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但其实我们也应该体谅AMD的苦衷。首先64-bit处理器本身就非常昂贵,再支持DDR2内存的话,想想它们的身价已经达到了几何?价格之昂贵,我相信真的并非一般爱好者能够吃得消。AMD本身就非常推崇性能、价格和实用,在三者没有达到最佳平衡点之前,恐怕AMD不会轻易出手。

  其次是AMD近段时间频繁更换处理器的Socket,已经让芯片组设计商和主板制造商吃不消了,要知道Opteron和Athlon64、Athlon FX都有使用不同Socket的版本,AMD的伙伴认为开发需要的费用还没有赚回来,就又要投入大量的经费进行技术研究,纷纷对AMD提出抗议,也迫使AMD 939-pin处理器的发布日期被迫推迟,如果在年内再支持DDR2的话,相信AMD会面临巨大的阻力。

  最后是AMD Athlon64处理器搭配DDR1内存已经有非常优秀的性能,同频率下的性能远远超越了Intel的Pentium-4,而支持DDR2无疑可以延续自己的竞争力,这能够作为在最后才亮出的王牌。


图为:Ramaxel DDR2 PC4300内存


图为:Ramaxel DDR2 PC4300内存背面

  Ramaxel DDR2 PC4300内存,采用32M X 8的美光内存颗粒排列,FBGA封装,总容量256M,533Mbps数据传输率,可以提供4.3GB s的数据传输带宽。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得到了Intel的正式内存认证,相信在兼容性和稳定性方面有不俗的表现。

  根据外国媒体提供的消息,在以下两个条件达到的时候,AMD很可能会正式支持DDR2:

  1、当DDR2-667发布的时候,性能已经完全克服了其延迟的不足

  2、当DDR2和DDR1的价格差距已经消失。

  可惜让人觉得遗憾的是,根据各大半导体制造商的发展蓝图,DDR2-667至少要到2005年第二季度才会正式出现在市场上。

  Athlon 64内建的内存控制器,对性能的增益似乎比什么都重要,当然64-bit的寻址空间看起来也很美,但我们扪心自问的是,我们现在用得着如此海量的内存吗?再说,使用TSOP封装的DDR1你根本就不可能有超过4GB的内存,而Hynix和Micron都已经发布了BGA封装的单条1GB DDR2 DIMMS。

  还是继续上面的话题,由于AMD的处理器使用了内建的内存控制器,因此它支持的内存时钟也是被限制定了,下一代AMD Athlon64处理器的内存控制器很可能将会支持DDR 533。只要内存控制器更换了,主板制造商也只需把184pin DDR1 DIMM换为240pin DIMM就可以支持DDR2了,无须使用新的北桥,非常方便。

  Intel的实现方法则比较困难一点,如果它想要使用更高时钟速度的内存,就必须同时升级处理器的FSB时钟,还有内存控制器,也就是说主板制造商必须使用全新设计的支持DDR2内存的北桥芯片。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