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未来的个人电脑将会成为光子计算机的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9:12 太平洋电脑网

  文/jingle

  相信在看这篇文章的人对PC已经有一定的认识,对PC的过去我也就不多说了,摩尔定律完全掌握着我们可以遇见的未来,而摩尔定律失效将会出现在0.2nm工艺制作芯片的时候,因为那已经一个原子的直径了。但在这之前或之后很短的时间内光子计算机将会取代电子计算机,那时光子计算机就像我们现在使用的电子计算机一样流行,因此我对未来的PC的预测是建立在光子计算机的基础上:PC将会分为两个支线,一个是台式机,台式机不会被淘汰,它继续以高性能价格比占据着市场的大部分。现在的PDA将会是另一个分支的雏形,它甚至会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将手提电脑淘汰,原因下文我说到。(下文所提到的计算机除特别指出,否则都是指光子计算机)

  我先来说说未来的台式机,台式机不会因为PC的极度发展而消失,相反它比任何一种其他机型更能适应市场的发展需求,台式机将会以高性能,低价格作为发展之路,光子台式机的整个架构将会是以光信号取代现在的电信号,光信号经输入设备触发,经传送到CPU处理后,再按输出。其实原理跟现在的电子计算机一样,只不过所有通信都是有光信号完成。下面简单预测每个配件。

  CPU:作为光子计算机核心,它仍然会作为一个独立产品来被开发和研究,至于它的材料应该会是一种存储量大,当规模生产之后会变得相当便宜的物质。

  主板:或者说是光信号生成或传送器更加贴切一些,但这个物件可能会消失。在未来主板不再与现在的主板同等重要,因为光信号生成可能会在电源中完成,而光信号传送途径可以简单地透过CPU与其他物件的连接实现。这样主板就不再有存在的理由了。

  硬盘与内存:光子计算机中硬盘会完成现在内存和硬盘的工作,内存将消失。现在计算机的原理被改变,处理器直接可以在高速硬盘中读取、运行、处理数据。但现有的光存储器的速度实在不可以实现,因此现在的光储存器在将来只会作为廉价的备份或复制转移设备。新的储存器将会是一种可透光的液态存储器,数据直接纪录在每个原子上,以高速运动的原子实现数据的高速读取,从而取代内存。

  显卡与显示器:显卡将会与显示器集成,或消失,现在的液晶显示器是未来显示器的雏形,未来的显示器将会是无点距液态显示器,同样是像现在的显示器一样是超薄显示器,显示器面板上将会有一种受激会发光的物质,以每一原子为发光单位来显示图形,实现无点距显示。

  现在未来的台式光子计算机已经基本成行了,其他配件也像现在的PC一样,按自己的需要DIY。未来PC的另一个分支就是未来的PDA,现在PDA已经是一个很好的概念了,只是它现在实在是处于发展的起步,难成气候。在理论上说,只有工艺足够高的话,所有原件都可以集成一块芯片上,于是未来的PDA会从这点出发,也高度集成性和方便携带性而成为PC的另一个分支。说它是PC的一个分支,因为它首先要集成手提电脑的全部功能,它还会集成现在的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GPS等的功能,另外它还要实现即时通信功能,如同现在的手机一样。

  未来的PDA大小应该比现在的手机小一点点,你可以见到PDA很可能跟现在的手机一样,只有简单的几个按键和一个不太大的彩色屏幕。但不要小看它,它将可以实现手提电脑的全部功能,PDA上将会集成一个投射屏幕投射器,投射屏幕能在空气中、不需要任何其他物品就可以形成影像。PDA可以完全实现声控功能,万一有需要时,它还可以透过投射器显示出来的一个全尺寸键盘,你可以在这个投射键盘上实现键盘输入。

  文中所说的很多都是假想,但也有一些被实现了,如光子处理器以经被研发出来,但现在还难以推出市场。不过投射键盘就确实已经存在,并且在部分现在的PDA上使用了。未来将会怎样我们都还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科技每日都在更新发展。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