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局域网即时通信的新宠—絮语 v7.0(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8:24 天极网

  文/随风飘舞

  与朋友共享文件

  与其他常用的通信工具一样,“絮语”也具有局域网文件传输功能,利用该功能,你可以与单位上的同事轻松共享好听的音乐,有用的工具。单击聊天窗口中的“高级”按钮,从下拉菜单中,单击“文件传送”命令(如图6所示),在随后出现的窗口中,先选中需要接受文件的用户,可以是一个用户,也可以选中多个用户,甚至全部在线用户,但不能包括自己。接着,用鼠标单击“下一步”按钮,在其后打开的文件选择对话框中,将需要传输的目标文件添加到程序中,“絮语”可以支持多个文件或目录的同时传输。


图6

  最后,再单击一下“关闭窗口并开始发送”按钮,程序将弹出一个文件传输进程指示界面,对方朋友同时也能看到文件接受进程指示界面;所有文件传输结束后,对方系统将自动弹出C盘窗口,将所收到全部文件显示出来。

  在线语音聊天

  倘若与在线朋友,有比较复杂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时,单纯依靠文字内容,有可能难以准确地将问题表达出来,为此“絮语”为你提供了在线语音聊天功能,利用该功能你可以实现与朋友进行电话交流。在需要与朋友进行语音聊天时,可以单击聊天窗口中的“高级”按钮,从弹出的下拉菜单中,执行“语音视频”功能,在随后打开的窗口中,设置好交谈的对象;倘若还希望在交谈时,能看到对方朋友的话,可以选中“视频”选项(要使用“视频”功能,必须要求你和对方的计算机,都安装有摄像头),这样就能实现可视电话功能了。

  接着,单击一下该聊天窗口中的“请求交谈”按钮,随后对方计算机中也会谈出一个接受交谈的对话框,只要对方朋友单击一下“接受交谈”按钮,就能开始在线语音聊天了。

  “絮语”的功能还有很多,而且都非常适合局域网朋友的使用,以后有了这款利器的支持,你与局域网朋友之间的沟通,是不是又多了一种选择?

<< 上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