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评测 > 正文

时尚的速度感 先锋8X DVD刻录机测试(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2:50 IT168.com

  测试情况:

  首先让我们使用Ahead Nero InfoTool查看一下这款刻录机的信息:


图为:刻录机信息

  从软件上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系统识别这款产品为107D,firmware版本为1.10,另外我们还看到先锋DVR-107BXL DVD±RW刻录机最高CD读取速度可以达到40X、最高的CD-R写入速度为24X,缓存大小2M,支持CD-R/RW、Video CD、Digital Audio、DVD-R/RW和DVD+R/RW甚至DVD-RAM格式的盘片。在刻录模式方面,支持Packet、TAO、DAO、SAO、RAW SAO、RAW SAO 16、RAW SAO 96、RAW DAO 16以及RAW DAO 96。

  就目前DVD在市场中的定位来看,他还是一款比较高端的光存储设备,因此我们预计目前购买它的朋友很少会用来读取一般的CD盘片,盗版盘读取的可能性就更小了,因此对于它的纠错能力和对普通CD盘片的读取能力,我们并没有作重点的测试,我们把测试的重点放在了DVD盘片的读取和刻录测试。

  下图是我们对一部DVD盘片读取性能的测试截图:


图为:盘片读取性能的测试

  测试光盘使用的是一张4.35GB的DVD光盘。读取DVD时工作在CAV方式,以5.22X启动,然后达到最高12.36X速度,平均读取速度在9.25X左右。随机寻道时间为130ms,读取速度上升曲线相当平稳,突发传输速率为11MB/s。从这些数据来看,这款刻录机的读盘性能还是相当稳定和出色的。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它的最大用途——DVD盘片刻录测试。虽然这款刻录机最高可以支持到8X刻录,但是考虑到目前支持8X的DVD盘片并不是很多,因此我们还是以4X的盘片作为测试产品。

  进入Nero,我们首先选择“刻录机”,再来看看这款刻录机的具体硬件配置:


图为:具体配置

  接下来就是DVD数据的刻录测试了,我们选择了总共4.4G的数据,测试盘片选择的是啄木鸟DVD+R,下图就是整个测试过程的几幅截图:


图为:DVD数据刻录测试


图为:测试


图为:测试

  最后我们看到,这款刻录机以4X(5.520kb/s)的速度总共耗时15分29秒的时间刻录完成了全部的数据。整个刻录的过程刻录机始终都保持很安静的工作状态,前面提到的静音蜂巢设计在这里体现了它的功效。刻录完成的盘片我们放在多款DVD光驱上进行读取测试都没有问题,证明刻录出来的盘片兼容性上还是很不错的。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设想用8X的盘片进行刻录同样没有问题,而且刻录所耗时间会更少。

  除了DVD刻录外,它还支持24X的CD刻录。我们选择使用啄木鸟48X CD-R盘片,刻录总共648MB的数据,从下面的测试截图来看,刻录完毕总共耗时4分13秒,这个速度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而且这款刻录机是支持双格式的产品,无论是DVD+R还是DVD-R它都能“通吃”,这一点保证了用户最大的使用灵活性。

  评测室观点:

  经过测试我们感觉这款先锋DVR-107BXL DVD±RW刻录机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时尚前卫的面板设计、8X的超前DVD刻录速度,比起市场中单格式的DVD刻录机和4X的产品来优势很明显。另外像12倍速读取DVD、24倍速刻录CD-R、24倍速擦写CD-RW,40倍速CD的读取速度等等也都是同类产品中的超前性能。相信购买了这款产品的朋友一定会被它的性能所折服的。虽然它的售价贵了一些,但是从目前看来购买这款产品还是物有所值的!

<< 上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