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小小身材大智慧 迷你型笔记本电脑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6:20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文/fireroad

  业界的调查分析认为今年笔记本的潮流也好趋势也好“轻薄”绝对是主旋律,Intel去年推出的迅驰给了轻薄设计一个很好的展现机会,于是去年以来轻薄本本不断出现。而作为轻薄产品中的突出代表,迷你型本本就更是轻薄到家了,比如全球最轻的SONY X505只有725克,的确是轻薄得吓人。在现有的移动无线产品中,PDA由于屏幕和存储空间的限制而无法满足获取大量信息的需要,而笔记本电脑作为移动产品出现本就是为了方便人们随身携带的,不过由于现在主流的笔记本电脑采用的液晶显示屏多为14英寸,虽然可以做得很轻薄,但小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巧就谈不上了。

  与此同时,迷你型本本因为功能的综合优势、携带的优势性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不过迷你型本本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奢侈的高端型号,普通大众消费者往往望而却步。而且以前限于空间的问题,迷你型本本往往只是时尚的代名词,性能往往好不到哪里去,而如今这两种情况都有了很大的改观,一方面迷你型本本的价格不再是那么高的吓人(估计还是相对算高的),甚至国内的八亿时空推出的S200迷你型本本目前的价格也就在6000元多一点(当然配置方面就不能有什么苛刻要求了),另一方面,随着芯片等技术方面的提升,迷你型本本的性能也是突飞猛进,也有不少迷你型迅驰本本出现,而且它们的内存也都不低,整体性能都算很强,于是很多迷你型本本成为小身材大智慧的象征。

  华硕S200N


图为:华硕S200N笔记本电脑

  作为出色的硬件厂商,ASUS的口碑一直不错,虽说不是很多迷你型本本产品,但它推出的这系列迷你型本本也广受大家欢迎。

  主要特色:华硕S200N采用银灰色镁铝合金外观设计,前部上盖锁以及屏幕与下方主体的结合部分辅以镀铬处理,更显典雅和精致。华硕S200N采用内建型加外接长效型电池模组,连续使用时间可以达5.3个小时,基本上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要。S200N使用了无卡扣式的合盖设计,通过自然接触和强系数的磨擦来固定,这样的好处是不容易损坏脆弱的卡扣。出于面积上的考虑,S200N采用了华硕笔记本电脑中很少见的指点杆输入设置,G、H、B三个按键之间指点键帽配合位于空格下方的银色按键,可以方便进行模拟鼠标输入。S200N还配置了USB接口的光电鼠,可以方便一些不习惯使用指点杆的用户。强大的扩展性能是华硕S200N的最大特点,它几乎具备了全内置笔记本电脑应用的所有扩展端口。小巧的机身配备2个USB接口,这在超轻小型笔记本电脑中是并不多见的,其优势更是显而易见。S200N率先改用了低温多晶硅液晶显示屏,这种新型的液晶显示屏耗电量较低,而且还拥有比传统TFT液晶屏更高的流明度。

  主要参数:采用英特尔奔腾M超低电压处理器1GHz,英特尔855GM芯片组,内建256MB DDR SDRAM内存,抽取式高速2.5英寸笔记本电脑专用9.5厘米硬盘,支持ATA 33/66/100高速数据传输模式,硬盘容量支持20/40/60GB,8.9吋TFT高彩度低温多晶硅液晶显示屏(LTPS),WLAN切换开关,重量仅880克(不含无线网络模块)。

  富士通LifeBook P5020


图为:富士通LifeBook P5020笔记本电脑

  富士通的轻薄产品也算不少,这次介绍的是它在原来的P5010基础上新推出的,前者已经尽显其功力,这款也是。

  主要特色:富士通笔记本电脑在保持强劲功能和机身强度的前提下将产品的尺寸和重量做了完美的优化——不仅仅是一眛地追求小、轻,更在产品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上以使用者为中心,让每一款富士通笔记本电脑都能为用户带来方便与舒适。这款小巧的LifeBook P5020采用了Intel Pentium M处理器1GHz超低电压(内置SpeedStep技术),它配置齐全、清晰的10.6寸SXGA彩色显示屏,圆筒形的低音喇叭铰链装置,使用户可以享受到杜比环绕立体声的效果。对于这款目前最袖珍最时尚的无线笔记本电脑富士通个人电脑依然使用了不低于17.5MM的键距和2MM的键程,最大限度地为用户保留了全尺寸键盘的击键手感,减少了长时间文字处理工作的疲劳感。丰富的接口让你的数码生活更加精彩,而其安全模式(Bois锁,硬盘锁,LifeBook锁,防盗锁孔,Smart Card)更是很多本本难及的。超长电池使用寿命(标准电池加可选的第二块电池使用时间为10.5小时)让你的移动生活不会受到影响。

  主要参数:采用超低电压版英特尔Pentium M 1GHz处理器,Intel 855GM主板,256MB DDR266内存,40GB (Ultra DMA/100支持S.M.A.R.T.)硬盘,10.6"超宽XGA TFT彩色显示屏(最大1280 x 768),内置Intel显卡(共享动态内存),最大64M支持3D图形加速器,RealTek ALC202,内置扬声器(立体声),56K V.92 modem,100/10Mbps Fast Ethernet,Intel PRO/Wireless 2100-802.11b(双重天线),DVD&CD-RW,重量约1.75公斤。

  八亿时空S200


图为:八亿时空S200笔记本电脑

  我们首先介绍八亿时空的这款迷你型本本一方面是因为它是首款国产迷你型本本,另一方面是因为它带给我们的价格方面的遐想。

  主要特色:虽然这款八亿时空S200笔记本的价格低廉,但是在外形和做工上还是比较优秀的。外型清新典雅,精美细致,金属质感,银色系和银蓝色系两种选择,给人的整体感觉非常精美,边缘采用圆滑转角,银灰色和的蓝色搭配,很活泼,银色的金属材质外壳将这款机器装扮的高雅大方。此外,八亿时空的S200虽然拥有轻盈,小巧的外形,但毫不影响它的端口齐全,体积与重量的瘦身也没有带来相关功能的缩水,相反,S200的性能配置甚至不逊于一些大屏幕的高端产品。此外它功能稳定,噪音也很小,而且没有任何明显的发热点,打破了一直以来迷你型笔记本给人的中看不中用的印象。

  主要参数:采用VIA Ezra 933MHz/Antaur 1GHz CPU;VIA PN266高效能集合芯片组;使用DDR 266MHz RAM坚强内存速度;10.4'';SVGA TFT LCD超薄屏幕;新一代的USB 2.0界面;内置Modem及网卡;PCMCIA接口,可支持无线网卡802.11b;可选USB外置CD-ROM等设备(可启动);260X210X25~30mm 1.6公斤。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