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设计专区 > 正文

艺术的精彩:手绘旋转的珍珠叶子图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5:0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冷冰

  有些女士手提包的外形时尚,表面上镶嵌许多珍珠,这些珍珠围成一片一片的叶子和花朵。这样的物件,如果绘画是很复杂的。但是,我们从基础的图形开始绘制,也是可以完成的。

  今天,我们学习的这个图案就是不规则的旋转叶子图案。图案中,有叶子的正视图、侧视图,有向上长的,有向下长的,还有点缀在叶子之间的枝条和小花。整个图案将叶子的各个视角的形状表现出来,虽然是平面作品,但是很有立体感。下面,请跟我一起走进“旋转的叶子”这幅图案,研究它的创作。

  创作工具:

  Illustrator 10

  绘制步骤:

  1.打开原始素材图,将图层1重名为“原图”,然后锁定该图层。

  2.建立一个新图层,命名为“背景图”。从工具箱中选择“Rectangle”(矩形)工具,按下“Shift”键画一个145×145的正方形框,边框颜色设为“红色”,将其正好套在图层“原图”的轮廓上。

  3.建立新图层,命名为“辅助线”。选择菜单“View→Show Rulers”(视图→显示标尺)命令,从水平和垂直标尺上分别拉出水平和垂直辅助线各一条,放在正方形框的水平和垂直的中点上。

  4.建立新图层,命名为“骨架线”。从工具箱中选择“Line”(直线)工具,绘画出正方形的“米”字骨架线。

  5.建立新图层,命名为“走向”。从工具箱中选择“Pen”(钢笔)工具,沿着图案中的叶子的弧度,绘画弧线。选择菜单“Effect→Stylize→Add Arrowheads”(效果→风格→加箭头)命令,为弧线添加箭头,如图1所示,锁定该图层。


图1为弧线添加箭头

  注:叶子是这幅图案的主体,有的叶子向上,有的叶子向下,形成一种旋转生长的运动的旋律,因此,这幅图案的生动之处,就在于它的运动旋律,将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自然景色演绎得非常准确。这幅图案不是对称型的。图案中叶子多的上半区,花朵少,叶子少的下半区,花朵多,因此,整个图案呈现出均衡型。

  6.在图层“走向”之下建立一个新图层,命名为“图案”。使用“Pen”(钢笔)工具,先绘画出一片完整的大叶子正视图,打开“Stroke”(勾边)面板,设置线粗为2,端点为圆形,勾选“Dashed Li”(虚线),设置虚线长度为0.6,间距为3,如图2所示。全选这片叶子,按下“Ctrl+G”组合键将其组合。


图2设置“图案”图层参数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