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评测 > 正文

整合贵族:华硕P4R800-V Deluxe主板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9:49 太平洋电脑网

  BIOS


Frequency/Voltage control


CPU外频设置

  P4R800-V Deluxe采用的是常用的Phoenix Award BIOS。在BIOS里,有众多的超频选项可以调节。前端总线FSB可以在100MHz-266MHz之间以1MHz微调,核心电压调节范围为1.525V-1.625V,北桥电压可以设置在1.5V-1.6V之间,AGP电压可以设置为1.5V或者1.6V,内存电压则最高可以设置为2.8V。总的来说,各项参数调节的上限都偏低,P4R800-V Deluxe可能不适合那些狂加电压的电脑超频发烧友,不过对于我们这些普通DIY用户,还是能让我们体会一下超频的快感的。


CPU FSB调节


北桥电压调节


内存参数调节


共享系统显寸调节

  在BIOS里,可以对内存的各种参数进行调节,包括CAS latency, TRCD, TRP, and TRAS等参数。显示核心的共享内存,分别可以设置为16M,32M,64M,128M。我们可以看到,在BIOS里Surroundview(环视功能)是未能开启的。

  测试平台和说明

CPU
Intel Northwood Pentium 4 3.2GHz
内存
512MB OCZ EL PC3200 (DDR400) SDRAM
显卡
ASUS RADEON 9800 XT
显卡驱动
Driver CATALYST 4.3
硬盘 30GB IBM Deskstar DTLA 307030 ATA/100 Hard Drive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Professional+DirectX 9.0b

  为了能让读者对P4R800-V Deluxe的性能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我们又选取了以下几块主板做对比测试:

  ASUS P4P800 Deluxe (865PE)

  ASUS P4S800D-E Deluxe (SiS655TX)

  这次测试里,我们主要选择了游戏作为测评的项目,因为游戏速度能真实地反映本机的速度。

  测试项目

  Call of Duty: OpenGL




  可以看到,运行Call of Duty,不同分辨率下,Radeon 9100 IGP的成绩都是位居第二,只比865PE的成绩差那么一点点,成绩很不错。SiS655TX就落在后面了,差距还不小呢。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