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五类“特殊”应用人群选购笔记本经典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7:26 IT168.com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文/肖剑涛

  放眼看2004年全球笔记本新品,我们能发现本本世界的变化更加日新月异。几乎世界上所有的笔记本电脑厂商都开始以紧跟用户需求的心态对待本本市场:细分、细分、再细分用户需求。在这种心态面前,几乎所有笔记本功能都有了某种分类,这种分类与过去的那种以配置或者以人群消费能力的高中低端为标准的做法,发生了质的变化。这已经不再是所谓分类,而是一种更加科学的“细分”了。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举一个十分常见的例子:过去人们把一些本本归为商务笔记本,如果有相关人士来选购,专卖店会把相关本本推荐过去,这类本本多为高端的货色。现在这类笔记本却细分到了一些细节上的东西,譬如安全性与保密性,这在不同的本本、不同的细分前提下是绝对不同的。从安全的角度出发,操作系统会不同、网络安全配置会不同,甚至可细分到指纹识别器的不同。可以想想,如果不同用户之间的商务处理在安全性上有不同的要求,那么你们会得到同样的笔记本电脑推荐吗?这显然是不会的。

  不同的用途,必然会有不同的要求,如果只是一般的娱乐之用,要那种带有防护功能的笔记本硬盘意义并不是太大。当然它如果成为一种标准配置,那用户也只好承担下来,或许会选择一款16:9宽屏幕的多媒体娱乐笔记本。而那些经常要出差的白领们也会得到这样的推荐吗?显然不会。如果是一位MAYA的狂热追求者,那么可能会选择具有优秀显示效果的宽屏笔记本,而如果只是一位刚出校门的小女生,或许会选购一款不开机听即可欣赏到CD的本本等等等等。

  下面就不同的需求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具体导购,希望各位朋友能更加清楚眼下笔记本电脑市场细分化的趋势,从而挑选到自己心满意足的本本。

  问题一:我是运动员,需要男性一点的笔记本,同时操作要快捷一点,我的性格比较急,操作一下等好长时间,那个可忍受不了。要看得舒服,要求笔记本拥有先进的显示系统。

  答:针对你的要求,优派ViewBook V1250可能比较适合,它是目前的最新款式,同时也是最能让人感受到男性稳健魅力的本本。对于年轻的成功男士,它相当适合,对于做运动员的你,更加物有所值。

  试想,当一双男性的大手在键盘下方的触摸屏左右两键(这两个键特意做得比一般电脑要大)上飞舞时,你才能领悟到这款本本确实是为成功男士打造的。这是优派公司最新推出的可旋转屏幕并具有平板电脑功能的超薄、超轻型笔记本电脑。另外如果你想输入进去什么东西,这款本本也相当让人满意。一般来说,如果你忽然有事想把什么东西输入进本本,此时你是多么希望有一款真正强大的手写识别功能及运算能力的本本,此时,优派ViewBook V1250可正合你意。同时它还包括创新的折叠式、可感应光线强弱自动调节亮度的12.1英寸液晶屏组成的显示系统。

  另外对于运动员的经常外出比赛,它那异常丰富的接口和插槽一定可以让你读取不同的移动存储设备,譬如你的数码相机什么的,读取相当方便。

  对于力大无比的你来说,由于有加厚键托,当你击键时,它的回应极快,更体现了男性风格,同时它的重量也才有1.6公斤,显示屏分辨率最高可达1024×768分辨率。当然,所有这些,得让你付出17000元的人民币。

  问题二:我的要求可能有点特殊,因为我是野外科考人员。我的要求是:一、使用时间得长,那种平常的笔记本,一般只能使用四、五个小时,哪怕是两万多的本本也一样,这个可不成;二、野外输入量比较大,我的打字技巧也不高,因此长时间使用,手部会累,希望选购的本本能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答:对于野外工作人员及在野外有特殊任务,如导演、制作等工作人员,选择最佳性能的笔记本相当重要,但请不要误会,因为你的需求偏重于科学计算及日常的图片处理,这并不意味着是要给你推荐面向图象处理应用的本本。其实现在的绝大多数品牌笔记本都会满足这种要求,但针对你的具体情况,笔者推荐惠普“自由人”NX5000笔记本,相当不会让你失望。英特尔迅驰1.4GHz或1.6GHz处理器也会为你提供很好的图片处理能力,这个对野外工作人员来说也是需要的。如果你需要对外联系,它还提供完整的对外连接方案,扩展性相当好。

  其实选择这款本本主要是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因为这款本本相当来说是属于低价位的,但配置却超高,绝对可以满足你这样的高端用户的需求。这款笔记本电脑内置Intel迅驰移动运算技术和多项无线计算功能,因此性能方面可以得到保证。你提出打字久了会累的问题,这款本本也考虑了这方面的情况,因此其键盘的力度调节相当到位,还使用了人体工程设计,你在野外就算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感到手部酸软。

  另外你说的笔记本使用时间问题,这款本本在MultiBay电池支持下可持续工作长达9小时的电池续航能力,所以说这方面是相当让人放心的。还有一点,野外的光线问题,有时可能会比较暗,那么这款NX5000也考虑了这方面的要求,采用了高分辨率的15.1英寸XGA或SXGA宽屏设计,视野是极舒服的。

  当然,野外活动,对机器的其它特性也有要求,譬如机身与重量。这款本本仅有35.2mm厚,重量也只有2.5kg,完全能方便的背来背去。它还有惠普三年的金牌服务,价格则只有一万五千上下。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