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解析系统游戏顾问—Win GameAdvisor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26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UMBRO

  一直以来,电脑游戏对硬件的要求普遍比其他应用软件高,并因此不断推动着电脑硬件的升级换代。面对市面上层出不穷的游戏,消费者往往在购买该游戏后才知道家中电脑的性能不足以提供满意的游戏体验,甚至无法成功运行游戏。

  市场上虽然有不少游戏测试软件,但由于每个游戏对电脑硬件的要求都不同,经验不足的用户往往不懂得如何利用这些软件来检测自己电脑的性能,再从测试数据中分析电脑运行游戏时的表现。正因为电脑游戏在高性能电脑市场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为此,微软公司除了提高Windows XP对电脑游戏的支持度外,最近推出了一项新服务——Windows Game Advisor(Windows游戏顾问,以下简称WGA),其目的就是为所有Windows XP用户提供游戏建议,让用户在购买游戏前了解自己的电脑能否胜任游戏。

  一、使用方法

  第1步:登录到www.microsoft.com/windowsxp/games/gameadvisor/,单击页面上的“Start the Windows XP Game”即可启动WGA。

  第2步:用户需要先填上游戏的适用年龄和游戏种类。在外国,所有游戏都经ESRB(全称Entertainment Software Rating Board)组织做出检查再给予年龄级别,一般FPS游戏都被归为17岁以上级。

  第3步:选择了游戏的适用年龄和种类后,单击“Show me the Games”按钮,便可进入如图1所示的页面。该页面中列出了符合条件的游戏,我们还可以通过上方的“Chang Age Group”、“Chang Game Type”来重新进行选择。用鼠标点选该页面右下角的“More Games”可以列出更多游戏,在每个游戏的介绍中,点击“lnfo”会链接到游戏制作商的网页,获得更多有关该游戏的资料。


图1在这里选择自己喜爱的游戏

  第4步:单击任意游戏下的“Will it run on my PC?”链接,WGA就会进入“Will it run on my PC?”界面,单击该页面下角的“Start!”按钮,WGA即开始对当前计算机进行硬件测试。

  提示:WGA利用了Futuremark(也就是3DMark测试软件的生产商)的评测技术为电脑进行性能评估。在检测进行到60%时,它会自动下载并安装一个Plug-in(插件)程序,并搜集处理器、显示卡等硬件信息,用户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