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华硕笔记本专题 > 正文

四声道宽屏幕笔记本电脑精品:华硕M6N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5:54 移动新人类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文/移动新人类

  M6N的整体印象

  随着宽屏的概念的流行,现在越来越多的笔记本厂商都开始生产或者设计宽屏笔记本电脑,为了在众多宽屏笔记本电脑中脱颖而出,厂商宽屏的基础上还会增添其他一些亮点和元素。这次我们给大家介绍的华硕M6N就是一款有独到特色的宽屏笔记本电脑。这次我们测试的M6N为宽屏机型中的低配,具体配置型号为M6B15N-DR。


华硕M6N是一款有独到特色的宽屏笔记本电脑

  M6N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款风格内俭又不失气质的机器,整机以深色调为主,从顶盖、屏幕边框、腕托到键盘均采用非常浓的墨绿色,而机身边缘的银色镶边有点缀出一些幽雅大方的气质:)



M6N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款风格内俭又不失气质的产品

  虽然M6N是我们测试的ASUS第一台非12.1英寸机型,但从M6N的身上我们还是找到了一些带有ASUS烙印的设计:

  一款设计两种风格ASUS在2003年末推出的各款笔记本电脑都有一个共同的设计理念,就是在一款机型外观设计的基础上改动成存在风格差异的机型。像S5系列的S5N和S5NE,同样的机身设计,一个走性能至上的路线一个走轻薄美观的路线,乃至后来的M5的机身外观也和S5一致,只是主板结构为了添加光驱而有改进。这次我们测试的M6N也同样有这样的不同配置可供选择,M6N是作为一款宽屏机型进入市场为广大消费者所了解的,但其实M6N还提供有其他并非宽屏的机型供消费者选择,他们采用的传统4:3比例的液晶面板,共有14.1和15.1两种尺寸,下图是截取自华硕的M6N配置介绍页面。


表为:华硕的M6N配置介绍

  一般意义上一款机器的不同配置,也只是在CPU、硬盘、内存、操作系统、屏幕的大小/分辨率上有所差异,但像M6N这样完全采用两种风格的屏幕却并不多见,要知道传统的4:3屏幕和16:10的宽屏无论是网页浏览还是DVD播放以及进行游戏时给用户的感觉都是有很大差异的。

  Dothan!你知道我在等你吗?说到华硕机型的共同特点,还有一个关于Dothan的“故事”,在M5N的评测报告里面我们也有描述,M5N已经作好了升级Dothan CPU的准备,在M5N的主板上我们甚至看到了为了区别Pentium M和Dothan两种CPU的标记,而和M5N差不多同期开发、上市的M6N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在华硕的宣传主页上也写明未来将搭配Intel下一代处理器(Dothan)的广告词,其实作为2003年末完成设计并在2004年初上市的机型,作好对未来CPU的准备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只是由于Intel的一再食言,现在这个计划只能向后顺延了,而且受伤并非只有华硕一家,而是所有的紧跟Intel步伐的笔记本电脑厂商:)

  过于抢眼的蓝色开关如果你看过S5和M5N,那一定对它们那个发出淡淡蓝光的圆形电源开关有深刻的印象。其实这个开关的设计是华硕在模仿苹果的Powerbook开关的基础上改进得来的,苹果电脑上的开关只是外形和S5、M5N的开关很像,并不会发光,其实Powerbook或者Ibook上除了电源指示灯和Caps Lock和Num Lock指示灯之外,机身上再无其他的指示灯,这也体现了苹果所倡导的简洁设计。不过S5、M5N上这种冷色调的淡淡蓝色,虽不有画蛇添足之嫌,但也还说的过去,至少还能说是可以透出一种数码产品的科技感。



M6N的开关也是和S5、M5N的开关类似的圆形

  而M6N的开关也是和S5、M5N的开关类似的圆形,只是略作了一些变化,将外圈金属和内圈的塑料材质交换,变成内圈金属外圈塑料,并且将光源从中间的电源标记处移动到了外圈,形成了一个蓝色的光环。从实际效果来说,这移动可谓是一个败笔,由于M6N的电源开关位于机身中间位置,所以在使用时无论是浏览网页还是观看DVD、打游戏,这个蓝色的光圈都会让用户有刺眼的感觉,在光线昏暗的环境中尤其明显。



过于抢眼的蓝色开关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