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正文

大话金山WPS之独特的金山文字2003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5:24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陈秀峰

  1.图像工具轻松处理。执行“插入→图片”命令,打开“图片”对话框,将相应的图片插入到文档中。双击激活插入的图片,系统展开“图片”工具栏(参见图1),点击其中的“正多边形裁剪”按钮,图片上出现一个正五边形裁剪框;右击裁剪框,在随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对象属性”选项,打开“图片框”对话框,切换到“图片尺寸”标签下,将“边数、边凹陷比”设置为“20、70”(具体设置数值,请根据需要自行设定),确定退出;光标移至图像四角内侧的正方形操作控制点处,按住左键拖拉,将裁剪区调整至合适大小,双击鼠标,即可制作出特殊的裁剪图片效果。


图1特殊裁剪效果

  2.不同图片轻松替换。如果在编辑一份图文混排的文档时,为了不影响排版效果,想将其中某张图片按原图大小替换一张新的图片,可以这样进行:选中原有图片,执行“格式→对象→对象属性”命令,打开“图片框”对话框,切换到“图片效果”标签下,单击其中的“选择图像”按钮,选定一需要替换的图片后,“打开”、“确定”返回即可。

  3.图文符号轻松拼图。在金山文字2003(金山演示2003)对“图文符号库”进行了全面更新:执行“视图→工具栏→图文符号库”命令,展开“图文符号库”工具栏,利用其大量内置的特殊公式、符号、图片等,可以轻松输入特殊符号、实验装置图、公式等,较好地解决了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编辑专业文档(演示文稿)的后顾之忧(图2是笔者制作的一个化学实验装置图)。


图2化学实验装置图

  提示:在文档中选中相应的字符或图片,按住左键将其拖拉到“图文符号库”工具栏上,然后按提示操作,即可将选定的对象添加到“图文符号库”中,方便以后随时调用。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