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导购 > 正文

菜鸟快速入门专题:选机箱之必看攻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4:53 IT168.com

  文/傲气雄鹰

  我们新推出导购专题:“菜鸟快速入门”。这个系统的文章将会针对入门级菜鸟用户,给他们介绍一些关于导购的实用性技巧和常识。今天是第一期,主题是跟大家说说选购机箱的时候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一、机箱的大小关于机箱的大小问题,不同人有不同的喜好,通常DIY玩家比较喜欢用大机箱,MM玩家比较喜欢用可爱的小机箱。不过,除开个人喜好,很多时候机箱大小是值得你去认真思考的。反正,用INTEL平台(特别是配赛扬系列)的用户,可以考虑用小机箱,而用AMD平台的用户,最好还是不要用小机箱,毕竟无论是XP还是毒龙,发热量还是比较厉害的。


图为:大机箱有利于散热

  小机箱一般在散热方面做得不太好,到了夏天,天气比较热的时候,AMD CPU在小机箱里面真的分分钟会发高烧。另外,如果考虑要升级的菜鸟级用户,就算空间不是太够,也还是要配了一个大一点的机箱比较好,最好有三到四个五寸插口(就是放光驱那种口),二个三寸(就是插软驱那种口)。

  二、机箱的拆装有些机箱看起来很漂亮,什么全透明设计,太空时尚外观,多层支架结构等等,这些机箱都不太适合菜鸟级玩家,因为它们通常都比较难拆和装,万一主机里面有东西出现故障,用家需要拆东西的话,那就真的很烦人。


图为:尽量结构简易,易于拆装的机箱

  菜鸟级玩家,应该尽量选一些结构比较简易,易于拆装(例如那些不用工具安装的、光用手就可以搞掂的“零螺丝”机箱)的机箱,机箱的左右面板必须要求可以单独拆装。

  三、机箱的功能现在市场的机箱,大部分都带了前置的USB接口和声频接口面板。大家如果用过之后,就知道这种设计的好处啦,它们使用起来的确比较方便,因此大家应该尽量选有前置面板的机箱。


图为:尽量选有前置面板的机箱

  另外,现在有很多机箱都是配了散热风扇,包括机箱左右两侧的风扇,以至顶部“天窗式”的风扇。通常,带风扇的机箱会比不带的要贵上几十元,是否选择,要看大家配了什么CPU和主板,有条件的用户不妨购买带风扇的风扇。至于机箱前面板上面的各种闪灯,其实主要是起修饰的作用,普通用户对此不需要投入太大的关注。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